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捍卫奥运圣火传递 > 事件真相追踪

美议员竟称布什来京看奥运就是希特勒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布什政府中不应有人参加这次种族屠杀奥运会。”3月6日,美国一国会议员又拿苏丹达尔富尔问题攻击北京奥运。这位来自弗吉尼亚州的名叫弗兰克•伍尔夫议员还宣称,要在国会提“禁止美国官员用联邦经费前往北京观看奥运”的法案。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美国问题专家夏立平在接受环球时报•环球网采访时说,这是个别美国政治人物为了提高自己“媒体曝光率”的行为,是美国某些人将北京奥运政治化的又一伎俩。夏立平还说,这样的法案即使提出,通过的几率也几乎为零。

  “不要去!不要让任何人去!”

  据英国路透社3月6日报道,在一次本来要讨论“向伊拉克和阿富汗增加拨款”的听证会上,美国众议院议员弗兰克•伍尔夫提议美国官员应该抵制2008年北京奥运会。路透社报道称,伍尔夫“央求” 参加这次听证会的美国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说:“不要去!不要让任何人去!”。他表示,除非中国改变在苏丹西部冲突上的政策,美国政府官员一个也不许参加今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会。在这次听证会上,伍尔夫还说:“如果美国官员前往北京看奥运,那就好比富兰克林•罗斯福1936年去和希特勒一起看奥运。”

  不仅如此,伍尔夫还扬言要在国会推动一项法案,禁止美国官员用联邦经费前往北京观看奥运。伍尔夫称,他支持布什在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上的政策,(北京)奥运是一个采取行动的好机会。他还号召议员也抵制北京奥运,称“我们都应该向斯皮尔伯格学习。”

  伍尔夫何许人也

  弗兰克•伍尔夫生于1939年,1981年首次当选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现为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成员,曾多次在人权问题上批评中国。早在1999年,他就与其他国会议员一道,曾力阻美国延长中国最惠国待遇。2000年,中石油在纽约上市时,伍尔夫也极力反对,因为他“担心”美国的投资者会在不了解内情的情况下,购买该公司的股票,从而间接地把钱投给那些如苏丹这样被制裁的敌对国家。

  2006年,对于美国国务院购买联想电脑一事,伍尔夫也“深感不安”。他认为,美国政府机构使用一个由中国政府所有的公司生产的电脑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他还说:“这个采购决定将对我们的国家安全造成严重的后果,有可能危害到我们在IT基础设施上的投资。”

  专家:将北京奥运政治化的又一伎俩

  “这是某些西方人士极力将北京奥运政治化的又一伎俩。”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美国问题专家夏立平对环球时报•环球网说。该专家分析说,首先,这是美国国内政治的需要,有些国会议员就是要不断制造“耸人听闻”的话题出来,以增加“媒体曝光率”。要抵制北京奥运的声音曾时有发生,但声称要通过法案来阻止特定人群来北京看奥运的,弗兰克•伍尔夫算是“抢了个第一”。其次,在美国某些国会议员中,总有一些人企图将北京奥运政治化,希望借奥运使中国发生“积极”变化,他们一直认为北京奥运是向中国政府施压的好机会。从更广的角度来看,美国的一些保守人士对中国的快速发展一直耿耿于怀,总要在中美关系上制造点麻烦,伍尔夫这次叫嚣与他指责中国人权的作风也是“一脉相承”的。

  但夏立平也强调说,美国国会每年针对中国的提案有近百件,但获得通过的极少。即使伍尔夫提出禁止美国官员前往北京看奥运的法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也非常小,因为法案通过的程序非常复杂,而且要得到参众两院的支持,这样性质的法案要迈过这一门槛几乎不可能。(环球时报记者 雷志华)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