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协大会代表支持北京奥运 赞美之词溢于言表

  官方网站4月7日讯 昨天,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全会刚刚在京落下帷幕,今天,北京又迎来了一个重量级的会议:第十六届国际奥委会执委、国家及地区奥委会协会代表大会(国际奥协大会)。此次大会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国际体育界最高规格的会议,国际奥协所属的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奥运会组委会、国际奥协及国际奥委会的750余名官员悉数到场。会场内外,记者采访了奥协大会的代表们,记录了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与期待。

  国际奥协主席拉涅亚: 北京将举办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

国际奥协主席马里奥·巴斯克斯·拉涅亚接受采访
国际奥协主席马里奥·巴斯克斯·拉涅亚接受采访

  目前,国际奥协大会已连续举办16届,而此次是大会首次来到北京。 “国际奥协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逢夏季奥运会年在奥运会主办城市召开已经成为大会的惯例之一。”国际奥协主席马里奥•巴斯克斯•拉涅亚介绍说,“虽然大会首次来到北京,但是我对北京有点都不陌生。北京是我十分钟爱的城市,早在20年前我就曾到访过这里。”

  拉涅亚告诉记者,“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我到访这里的次数也越来越频繁。

但是每一次来到这里,我都能感受到日新月异的变化。北京城越来越大了,二环、三环、四环……我已经记不清楚现在北京到底有多少环了。北京的环境越来越美了,人的素质也越来越高了。我坚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使北京乃至中国发生很大变化,并将为北京和中国留下丰硕的遗产——促进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团结和友谊。”

  “北京的目标是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如今,你们已经非常接近这一目标。我看到中国人民正在为筹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竭尽全力,并在奥运场馆建设、媒体服务、志愿者、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上都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我完全相信,你们将举办一届有史以来最为出色的奥运会。”拉涅亚充满信心地表示。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猪谷千春:期待日本能够获得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

  茶歇时间,在众多名代表团官员中,记者发现了一个重量级人物的身影,他便是首位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亚裔代表猪谷千春。谈到本月刚刚启动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猪谷千春显得颇为期待,“奥运圣火即将走进日本的长野,日本民众对于传递活动高度重视和关注。为了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长野市准备了丰富多彩、富有民族特色的庆典活动。届时,我本人也将在火炬传递现场,亲身感受奥运圣火的激情与辉煌。”

  尽管2001年,日本大阪与2008年奥运会“失之交臂”,但猪谷千春告诉记者,日本民众仍然对申办奥运会充满热情与期待。目前,日本东京正在全力以赴地为申办2016年奥运会而“冲刺”。“希望这一次日本能够像中国一样,得到胜利女神的‘青睐’。” 猪谷千春满怀憧憬地表示。

  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主席: 祝愿中国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取得出色成绩

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主席的乌尔里希·费德霍夫接受采访
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主席的乌尔里希·费德霍夫接受采访

  担任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主席的乌尔里希•费德霍夫,对于北京这座“奥运之城”有着十分深厚的感情。去年8月,“好运北京”皮划艇国际邀请赛期间就曾亲临比赛现场的他告诉记者,“我已经记不清楚来过北京多少次了。上一次来到这里就是两个星期前的事情。但每一次来到这里都会有全新的感受。比如这次,刚刚建成并投入使用的T3航站楼,就给了刚下飞机的我一个大的惊喜。无论是新落成的机场,还是新建成奥运场馆,都让我感受到北京飞速的发展与变化。”

  尽管距离去年8月“好运北京”国际皮划艇邀请赛已经过去半年有余,但谈起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费德霍夫仍然显得十分兴奋:“这个赛场是我迄今见过的最棒的激流回旋皮划艇赛场。可以说,这个赛场正是我一直以来所期待的,它有最大的水位落差,最高的技术含量,只有最优秀的运动员才能在这个比赛线路中取胜。从赛后利用的角度来讲,这个赛场也十分出众。”除了比赛场地,费德霍夫对于中国皮划艇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表现同样赞赏有加,“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运动员的竞技水平进步神速,在‘好运北京’赛事期间,他们取得了十分出众的成绩。希望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采访最后,费德霍夫表达了他对中国运动员的美好祝愿。

  国际奥协执委会执委理查德•彼得金: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的北京让我们如痴如醉

  与拉涅亚、费德霍夫不同,对于平生第一次走进北京的国际奥协大会执委会执委理查德•彼得金而言,北京的一切对于他来说都是陌生与新鲜的。“ 当得知这次这届奥协大会在北京召开后,我和我的家人都十分激动。对于这座即将举办奥运会的城市我们充满好奇与期待。所以,这次我们提早一周来到了北京。在这一周的时间内,我们参观了北京的名胜古迹,走访了北京的大街小巷。尽管我们曾经在报纸、电视上看到过很多关于中国、关于北京的报道。但当我们亲身来到这座城市时,才发现北京与我们想象的完全不同。这座城市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与文化,同时又有着现代化的面貌,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的城市风貌让我和我的家人如痴如醉。”

  尽管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圣卢西亚代表团人数仅有十名左右,但彼得金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筹办工作仍然十分关注。“明天上午,北京奥组委的官员将进行三个小时的奥运会筹办工作介绍。届时,我们将了解到关于北京奥运会更多、更权威的信息。会议期间,我们还将走进奥运场馆进行参观考察,我会将这些信息及时传递给圣卢西亚的民众,让他们看到一个真实的、全新的北京。” (范帆)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