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巴黎火炬传递 > 火炬传递新闻

圣火开始在顾拜旦故乡传递 三千警力全方位护驾

  4月7日,北京奥运圣火在“浪漫花都”巴黎进行传递。当地时间4月6日深夜,运送圣火的专机从英国伦敦飞抵巴黎戴高乐机场。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和法方代表前往机场迎接圣火。

  奥运圣火在现代奥运会创始人顾拜旦伯爵的家乡传递,引起了法国各界的高度关注。

法国人将奥运圣火在巴黎的传递活动视为向世界展示“浪漫花都”的窗口,埃菲尔铁塔、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协和广场、卢浮宫、巴黎圣母院等举世闻名的景点都出现在巴黎市政府确定的火炬传递路线上。

  4月7日的火炬传递线路全长28公里,传递任务由80名火炬手完成。火炬手分别由巴黎市政府、法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指定,其中包括32名女性。火炬手中不乏世界知名运动员,例如法国柔道运动员大卫·杜耶、法国网球女星玛丽·皮尔斯、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的葡萄牙前锋保莱塔等。法籍华裔羽毛球运动员皮红艳、中国击剑残疾运动员金晶、法国潮州会馆常务副会长吴武华等6位华人也参加了火炬接力。

  当地时间4月7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赶到火炬传递的起点埃菲尔铁塔脚下时看到,尽管距离火炬传递开始还有1个半小时,铁塔周围的街道两侧已经站满前来观看奥运圣火的人群。

  在观众群中,中国和法国国旗随处可见。一些前来为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助威的留学生告诉记者,在留学期间能够在巴黎亲眼目睹北京奥运圣火,他们为此感到自豪。

  出席当天在埃菲尔铁塔举行的仪式的贵宾中除了中方代表外,还有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法国负责体育事务的国务秘书拉波尔特。当地时间12时30分左右,巴黎火炬传递的第一名火炬手、法国著名田径运动员史蒂芬·迪亚加纳手持点燃的“祥云火炬”,出现在埃菲尔铁塔上。法国各大电视台同时转播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迪亚加纳走下埃菲尔铁塔后,当地华人舞狮奏乐庆祝奥运火炬巴黎传递活动的开始。在随后的传递活动中,法国警方部署了庞大的安保阵容,以保证火炬的顺利传递。记者看到,火炬传递队伍前有警车开路,后有搭载160名警察的警车压阵。在火炬手左右两侧,各有三个保护层,从内往外分别是50名登滑轮的警察、50名跑步行进的消防员、摩托车队。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警方在当天出动了3000名警察,除对火炬手进行“近距离”保护之外,还有三艘巡逻艇在塞纳河巡逻,一驾直升机从空中进行监控。

  截至记者发稿时,奥运圣火已经穿越香榭丽舍大街,沿塞纳河右岸向巴黎市政府进发。在巴黎市政府停留半个小时后,火炬将穿越巴黎圣母院所在的西岱,继续向法国国民议会传递。随后,火炬在经过圣日耳曼大街和拉斯帕耶大街后,将经过华人聚居的巴黎十三区,抵达法国奥委会旁边的夏莱蒂体育场。

  4月7日晚上,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巴黎前往美国旧金山。本报巴黎4月7日电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