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法国体育事务国务秘书:不应当"拿奥运当人质"

    新华社巴黎4月6日电 (记者芦龙军)法国负责体育事务的国务秘书拉波尔特6日在马赛说,不应当“拿奥运当人质”,要避免“使运动员成为工具”。

    拉波尔特当天在观看法国足球甲级联赛比赛期间对记者说,应当尊重奥运圣火,而不应将所有的事情混为一谈。

他说,奥运会是全人类的一项体育盛事,如果“绑架”奥运”就等于“背叛团结和共享的价值观”,而这正是人权的基础组成部分。

    拉波尔特还强烈反对“绑架”运动员并把他们作为工具的做法。他说,运动员已经表态,他们希望表达自己的观点并行使自己的权利。

    法国运动员协会主席、前著名柔道运动员达维德·杜耶4日说,“运动员是传递和平、博爱等价值观的最好的大使”,他希望媒体和所有人尊重运动员的选择,“请让我们平静地参加奥运会”。

    社区推荐借北京奥运搞分裂者是在自掘坟墓
  北海旗舰:奥运圣火,不可阻挡  苍莽山客:强烈谴责 "藏独"破坏奥运圣火
  万夫:奥运“鼻祖”死不瞑目!  bitibear:干扰圣火传递岂是尔等的救命稻草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