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巴黎火炬传递 > 火炬传递新闻

奥运火炬巴黎跑到“欧洲终点” 下一站飞向美洲

  捷报奥运联盟特派记者 马洪文

  法国巴黎专电 昨天的巴黎乍暖还寒。前一天晚上突然降落的雪花只停留在汽车和屋顶上,到了将近中午时分,北京奥运火炬“祥云”的到来让巴黎这座花都一时间春光明媚。

  作为此次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第5站,巴黎——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先生的故乡早做好了准备。

当地时间12点38分(北京时间18点38分),著名的埃菲尔铁塔前灯光闪烁,当地华人的舞龙舞狮表演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味,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巴黎站的传递活动拉开序幕。巴黎传递活动路线全程28公里,近5个小时后到达终点——法国奥委会旁边的夏莱蒂体育场。  

  “这一棒是咱中国人!加油!”

  从埃菲尔铁塔出来后的第三棒就是来自上海的残疾人火炬手金晶。还在金晶等待火炬传到她这里时,路旁的不少华人就发现了她:“哎,这一棒是咱中国人啊!加油!” 金晶是联想推荐的火炬手,能够作为巴黎站的第一位中国火炬手当然和她的感人经历分不开。金晶,这个从小热爱奔跑的女孩,在9岁时因为恶性肿瘤失去了一条腿。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她并没有失去生活的信心。2001年7月13日,也就是北京申奥成功那天,金晶加入上海轮椅击剑队,几年的时间里拿到了多个世界级赛事的奖牌。

  27岁的金晶在火炬传递后激动地表示:“希望火炬能让我心中奔跑的火种再次熊熊燃烧。”  

  他们让“祥云”仿佛来到“主场”

  巴黎站的奥运圣火沿着塞纳河畔一直在传递,折返点后火炬传递来到了埃菲尔铁塔遥遥相对的人类博物馆门前。这里路旁的鲜艳红色顿时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中国,加油!圣火,加油!”的口号声不时传来。200多名留学生出现在这里,他们手持五星红旗和北京奥运会加油的横幅,为火炬传递呐喊助威。他们的到来,让“祥云”仿佛来到“主场”。

  组织者透露,他们都是来自巴黎13所公立大学以及其他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其中有些人还是专门从外省赶过来的,大家为了目睹圣火一早就从各个学校出发赶来了。一位来自山西的女同学告诉记者,圣火从眼前跑过,那一瞬间她感觉自己的眼睛都湿润了。

  巴黎当地时间下午5点(北京时间23点),奥运圣火巴黎站的传递在夏莱蒂体育场圆满结束。今天奥运火炬将离开欧洲,穿越半个地球飞向美洲。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