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罗格呼吁各国协助火炬传递 称我们需要团结起来

罗格
罗格

  本报北京4月7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今天上午,第16届国际奥协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北京奥运会之前国际体育界规格最高的会议,共有来自205个国家与地区的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奥运会组委会、国际奥协及国际奥委会的官员约800人出席。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与国际奥协主席拉涅亚共同呼吁,各个国家与地区务必协助与支持北京奥运会的火炬顺利传递和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行。

  国际奥协的全称是国家与地区奥委会协会,目前拥有来自205个国家与地区的代表,其功能是协助国际奥委会顺利开展工作。

国际奥协每两年召开全会,每逢夏季奥运会年则在奥运会主办城市举行。今年的全会为期3天,从今天起到9日结束。在4月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拉涅亚就表示,任何政治性的、与奥林匹克运动无关的问题都不应该和北京奥运会联系起来,一切抵制奥运会的行为都有悖奥林匹克精神。他认为,任何组织借西藏问题试图抵制北京奥运会,都是非常错误的。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于4月6日抵达北京,他将出席本月9日到11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他在造访新加坡时提到:“国际奥委会把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交给北京是‘明智的选择’,国际奥委会绝对不会为此而感到后悔。”在今天上午的国际奥协大会开幕式上,罗格作出了简单的发言:“目前有一些政客提出抵制北京奥运会,但是我不认为会有大规模的抵制。我们需要团结起来,我们的主要任务是给运动员提供一届出色的奥运会,运动员需要我们这样做,全世界也需要我们这样做。只要奥林匹克大家庭团结起来,就一定能够实现这样的目标。”

  拉涅亚还赞扬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十分出色,场馆建设、媒体服务、志愿者、安全保卫等方面均取得骄人的成绩。“北京的目标是举办一届最成功的奥运会,如今,你们已经非常接近这一目标。毫无疑问,这将是世界上最好的一届奥运会。” 拉涅亚表示,每次到北京都能够发现令人惊喜的变化,“二环、三环、四环、五环,如今我都不知道北京到底有多少环了,变化真的很大。中国特别是北京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将收获丰厚的奥运遗产。”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