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巴黎火炬传递 > 火炬传递新闻

外电关于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熄灭的报道不属实

  据新华社巴黎4月7日电(记者马邦杰 张荣锋)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境外第五站的传递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传递活动排除了少数藏独分子的示威阻挠而完成传递。

  火炬接力的起跑仪式中午12时30分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二层的埃菲尔厅举行。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从圣火护卫手中接过点燃的火炬。他在现场进行展示之后,交给了巴黎市政府代表。后者将熊熊燃烧的火炬递到了第一棒火炬手、前世界田径冠军史·迪亚加纳的手中。迪亚加纳手持火炬跑下埃菲尔铁塔,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巴黎站的传递开始了。

  迪亚加纳将火炬递交给法国篮球选手里加尔多。后者在跑到一条隧道前时,遇到了少数藏独分子示威的干扰。圣火运行团队出于安全考虑,决定主动熄灭火炬,将火炬放进车内继续前行。

  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新闻发言人曲莹璞说:“外电关于北京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的过程中被迫熄灭的报道不属实。为了维护火炬的安全和尊严,并考虑到现场实际情况,奥运火炬在传递过程中暂时改变了传递方式。现在火炬已按计划完成在巴黎的传递,奥运圣火自始至终熊熊燃烧。”

  他接着说:“根据国际奥委会圣火礼仪的有关规定,如有必要,奥运火炬可以主动熄灭,当需要点燃下一个火炬时,再从火种灯中引火点燃火炬。”

  奥运火炬在塞纳河畔和香榭丽舍大街传递时,受到当地人民的欢迎。在夏勒蒂体育场举行的庆典结束仪式上,蒋效愚发表了讲话。他说:“今天我们高擎奥运圣火来到巴黎,目的是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传达中国运动员和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爱,和对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父——顾拜旦先生和他的思想的尊重。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和你们以及一切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们共同的责任,是维护奥运圣火的尊严和神圣,维护和平、友谊与进步的奥林匹克宗旨。

  北京奥运圣火7日乘专机离开巴黎,前往下一站传递地美国旧金山。9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将在旧金山举行。

  新华社巴黎4月7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姜瑜7日就外电报道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过程中被迫熄灭一事作出澄清,表示外电关于北京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的过程中被迫熄灭的报道不属实。

  姜瑜说,为了维护火炬安全和尊严,并考虑到现场实际情况,火炬在传递过程中暂时改变了传递方式。现在火炬已按计划安全完成在巴黎的传递。(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