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动态

激情塑造冠军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北大演讲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白黎安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白黎安

    搜狐体育讯 “是信念推动我们勇往直前,是激情鼓舞我们进取创新,是挑战激励我们成为冠军。”4月2日上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白黎安女士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以“塑造冠军,对话未来”为题发表演讲,为在座的同学剖析冠军成就之道,并对中澳关系光辉灿烂的未来做出展望。作为“相约冠军•名家讲坛”的第一讲,白黎安女士的开讲也拉开了“2008奥运•冠军论坛”系列活动的序幕。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白黎安女士

  在中澳关系蓬勃发展、中国经济进入新一轮发展阶段之时,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白黎安率领的多达60余人的代表团于4月2日到访北京大学。代表团成员包括州长、州长内阁部总局长在内的官员、昆士兰州格里菲斯大学校长、主要州驻代表处首席项目代表等。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在英杰交流中心接待了白黎安女士一行。

  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昆士兰州州长白黎安女士发表了她首次以州长身份访华的演讲。她首先祝贺北大110周年校庆,并表示随着北京奥运会2008的到来,全世界的目光都会集中在北京。她认为,冠军不仅要拥有过人的智慧和突出的才能,同时要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有面对恐惧的勇气。但是这些素质远远不及“激情”来的重要,要对工作有热情和感到兴奋,深信自己的工作是很重要的,并把自己的时间和最好的一面贡献出来。这才是真正的冠军,去做人们眼中不可能的事,去追求别人不敢想的梦想。

  作为昆士兰州新任的州长,她深明澳大利亚是中国在大洋洲地区的重要“邻居”,交往源远流长,澳大利亚也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近年来,中澳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频繁接触,加深了双方的平等互信,有力地推动了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同时,白黎安女士提到全世界正在面对的全球变暖和世界气候变化问题,并表示昆士兰州正致力发展新的能源——ZeroGen计划,旨在建立一个不排放二氧化碳的煤能源工厂,创造更清新的环境。她鼓励北大师生用激情、智慧和力量来迎接挑战,帮助国家优化能源利用结构,为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贡献才智。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向白黎安女士赠送礼物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向白黎安女士赠送礼物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向白黎安女士赠送礼物

  演讲结束后,白州长接受了北大学生关于如何成就冠军之路的提问。她表示,大学生应该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关心时事。同时,她强调友谊十分重要,“所有的体育团队,获得冠军的都是团结的团队。相信自己和支持别人是成功两个不可或缺的因素。我希望你们支持自己,支持朋友。”

  在昆士兰州州长演讲前,与白黎安女士同行的格里菲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分别与北京大学签署了包括“谅解备忘录”在内的2份校际合作文件协议,开展三方未来的对话。50多名代表,包括白黎安女士在新闻发布厅见证了签字仪式。

  “冠军论坛”系列讲座共20讲。“相约冠军•名家讲坛”的独特之处,在于依托北大丰厚的人文底蕴和卓越影响力,努力还原“冠军”背后的社会因素,剖析“冠军”的心路历程。通过冠军论坛聆听冠军,阅读冠军,阐释冠军,最终启迪明日冠军。这将成为奥运会前一道别致的人文风景。 

  昆士兰州州长简介:

  白黎安女士于2007年9月13日宣誓成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她也是该州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州长。

  白黎安女士1960年7月14日出生于昆士兰州的沃里克市。2005年七月任昆士兰州副州长,同时兼任财务长与基础建设部部长。

  她曾任昆士兰州财政部长、发展改革部部长、贸易与科技部部长。更早的时候还是昆士兰州第一位女教育部长,为昆士兰州教育系统做出了卓越改革,包括设立一年通识预科教育,以及让青年人尽可能地发挥专长,接受高等教育或是自主创业。同时她还负责艺术投资,主持了千禧年艺术特区的建设工作。

  白黎安女士在1998年7月上台的州领导集体中第一次担任部长级别职务。当时她负责的是青少年、家庭及社区服务,还有残疾人服务。在1995年7月15日她通过选举进入政界之前,白黎安女士在很多社区组织以及昆士兰中公共服务部门中工作过,领域涉及劳动力雇佣、培训以及工业联系政策等。

  白黎安女士1980年毕业于昆士兰大学,获得文学学士。 

   (摄影:齐靓  记者:倪昀 陈倩芷 江玲)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