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眼镜飞人"胡凯为奥运暂停学业 有信心跑进鸟巢

“眼镜飞人”胡凯

  “眼镜飞人”胡凯暂停了清华大学研究生课程,全力投入了奥运会的备战当中。昨天,正在深圳笔架山体工大队训练的胡凯在接受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对奥运会跑进鸟巢充满信心。

  晶报:经过冬训以后,今年感觉比去年好很多吧?

  胡凯:今年复出后在第一站的室内赛中60米跑出了6秒65,感觉还可以。去年腿一直有问题,现在好多了,需要多参加比赛来找感觉。

  晶报:你现在备战奥运会,学业怎么办?

  胡凯:为了全力备战奥运会,我今年没选课,暂停了学业。

因为研究生需要修满32个学分,这样,就有可能要延长一年学业了。

  晶报:之前听说为了专攻4×100米接力而放弃了100米?

  胡凯:我去年一年主要是以恢复、治疗腿伤为主,但这并不意味我放弃了100米主项。不过奥运会上主要精力还是在4×100米上,毕竟接力希望更大一些。而我的主项100米冲击奥运A标的目标不变。

  晶报:你认为我们接力队的状态怎么样?你跑第几棒?

  胡凯:从去年冬训到现在,我们接力队中的几个人一起练了这么长时间,教练也在不断地寻找每个人的特点,因为各人的特点有所不同,有人跑第一棒好些,有人则跑第四棒更有利,通过不断的磨合寻找出最佳的搭配。目前我一直练的是第三棒。

  晶报:接力要达到什么样成绩才能取得奥运资格?

  胡凯:根据规定,必须在国际大赛中两站平均成绩达到世界前16名,而根据目前国际上的水平,这个成绩大概要在38秒90左右。5月10日的大阪黄金联赛、5月22日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以及6月份的三站国际大奖赛是我们冲击奥运会的好机会。

  晶报:目前参加接力的6位选手温永毅、张培萌、邢衍安、梁嘉鸿、陆斌和你,都是目前国内最好的短跑选手。在国内的竞争中,是不是互有胜负?

  胡凯:我们实力都非常接近,谁练得好谁赢的机会就大一些。

  晶报:对于取得奥运会资格有没有信心?

  胡凯:今年是奥运年,心气自然不一样。我有信心跑进鸟巢,信心则来源于平时的训练。而在实力还可以的情况下,肯定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好好搏一搏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