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那一刻他是最帅的 海外留学生保卫圣火传递

  据环球时报消息 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人山人海,到处可见飘扬的五星红旗。在广场的喷水池中,一位华人高高挥舞着五星红旗,裤脚已被冰冷的池水打湿,他的目光盯住了不远处的两个“藏独”分子。

  这是发生在6日英国伦敦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的一幕。

  随着奥运圣火在欧美各国传递的推进,一些激进分子也想借此制造麻烦。为了不让那些激进分子趁机扰乱,海外留学生自发组织了保卫奥运圣火活动。在伦敦、巴黎、堪培拉,在圣火途经的各个城市,我们已经或即将看到这些海外学子们欢迎奥运圣火、保护圣火的热情。

  英国媒体在圣火传递前就报道说,有包括“自由西藏运动”等在内的6个组织可能会进行破坏活动。预感到“藏独”等破坏分子一定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英国逾千名留学生自发组织了“声援伦敦圣火”的活动。

  随着奥运圣火传递的覆盖面越来越广,许多国外媒体认为,圣火传递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也会越来越多。“我们知道肯定会有‘藏独’分子捣乱,但我们留学生的力量肯定更加强大。”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留学的王先生说,在他所在的大学校园内,现在都能看到留学生张贴的“反‘藏独’,保卫‘圣火’活动”的宣传海报。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