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红桥建奥运绿色走廊 栽植千株常绿树种

  本报讯(记者廖晨霞 通讯员何文晖 郝桢)奥运会召开在即,红桥区城建城管部门积极加快“迎奥运”各项工程建设。经过数月紧张施工,该区迎奥运道路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全部工程将于五月完成。

届时,一条条绿色尽染的生态景观道路将成为迎奥运的“绿色走廊”。

  此次红桥区对中环线勤俭道、河北大街、红旗地道、平津道、纪念馆北路、芥园道、三号路、西青道等10余条道路的局部石材铺装进行了修复,对绿地草皮进行了更换、改造,并栽植补植了奥运松、黄杨、国槐等20余种不同科目的苗木,形成植物种类多样化,全面提升了道路绿化景观效果。特别是精心打造河北大街奥运火炬道路绿化新亮点,总施工绿化面积达19600平方米,回填种植土800余立方米,共栽植各种常绿、彩叶树种近千株,铺种草皮4000平方米,使之达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实施“立体绿化”,采用新颖设计,利用绿地的起伏和苗木栽植合理配置,增加了绿化植物的层次感,整体布局错落有致。此外,在中环线沿街两侧还建起了两座长16米、高4米的影壁墙,向往来的行人介绍天津的起源、发展历史及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