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古巴奥委会主席:古巴全力支持2008北京奥运会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王洋 高鹏)古巴奥委会主席何塞·拉蒙·费尔南德斯8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古巴奥委会强烈谴责对中国举办奥运会能力的贬低和污蔑,坚决反对干涉中国内政,古巴将全力支持国际奥委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



  费尔南德斯说,一些西方人士、非政府组织、新闻媒体和其他机构在这场诋毁和反对奥运会东道国的运动中扮演了“令人遗憾”的角色。当世界许多地区民众成为“应该受到强烈谴责的行径”的受害者时,这些西方人士、非政府组织和新闻媒体却不约而同地“保持沉默”。

  费尔南德斯表示,这些人杜撰出各种所谓的“威胁”,是为了转移视线,分散世人对人类社会“真正威胁”的关注。“他们甚至呼吁抵制北京奥运会,其目的与奥林匹克运动的宗旨完全相悖,其行为则损害了各国运动员的根本利益”。

  费尔南德斯正率领古巴奥委会代表团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六届国家和地区奥林匹克委员会协会(简称国际奥协)代表大会。这位年届85岁的老人是古巴革命的功勋人物之一,他还是泛美体育组织的执委会委员。

  费尔南德斯强调,国际奥委会将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授予北京,这是国际社会对中国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中国运动员在奥林匹克赛场取得的骄人成绩的认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经说过,将奥运会举办权交给中国,意味着奥林匹克运动向全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敞开了大门,”费尔南德斯指出。

  费尔南德斯认为,自从得到奥运会举办权后,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就以无可比拟的体育精神和巨大的责任心投入到奥运场馆建设和城市改造中。

  “中国拥有光荣灿烂的历史和悠久的文化,中国有一个负责任的政府,中国人民和中国运动员有着优秀美德。中国的主权不容侵犯,中国的领土不容分割,中国更不会接受某些势力的威逼和讹诈,”费尔南德斯说。

  费尔南德斯表示,古巴奥委会和古巴政府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愿意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决不允许奥林匹克运动和国际社会屈服于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