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绿色奥运

北京全面完成垃圾分类收集率实现奥运承诺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殷丽娟)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8日对外宣布,截至2007年年底,北京市垃圾分类收集率已达到52%,垃圾资源化率达到35%,全面超额完成垃圾分类收集率达50%,资源化率达30%的奥运承诺。



  据北京市政管委会副主任陈玲介绍,为完成奥运承诺,北京市从2002年开始推广垃圾分类工作,到2007年年底,北京市累计有2255个居民小区和社会单位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陈玲说,2007年北京市又创建了75个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垃圾分类试点单位普遍实现了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的稳定持续运行,减量化和资源化效果明显。北京市的党政机关单位在今年6月底以前全部实施垃圾分类。

  今年北京市将重点做好奥运场馆、奥运签约饭店的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同时,北京市还投入餐厨垃圾专业运输车50多辆,对奥运场馆、奥运签约饭店等150多个单位的餐厨垃圾进行集中收运和安全处理。

  今年,北京市将重点研究居民生活垃圾的收费问题,选取一些居民小区和社会单位作为试点,开展垃圾减量减费试点,并在垃圾处理单位和试点单位间建立计量收费运行模式,促进垃圾减量化、资源化。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