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联想工作人员目击藏独分子攻击残疾火炬手金晶

  在“你就是火炬手”联想奥运火炬手全国电视选拔南京赛区决赛中,金晶在舞台上坐着轮椅与舞伴跳的交谊舞,让人大开眼界。


 
    她以自己的开朗和美丽赢得了观众的选票,高票当选联想火炬手。她丝毫不愿意掩饰自己是个残疾人:“面对命运的好坏,关键是哭还是笑。只要心里有阳光,眼里看到的就都是温暖!这就是微笑的力量。”

  在随后进行的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选拔中,金晶由内而外的乐观自信,对奥运的执著,感染着场内场外的每一个人,赢得了评委的心。评审团代表魏纪中先生在选拔现场深情地评论道:“西方人讲:上帝关上一扇门,就会打开另一扇门。快乐是给自己的最好礼物。”

  在取得了赴巴黎传递火炬的机会后,金晶说:“能够成为联想奥运火炬手,我非常自豪。这是我实现奥林匹克梦想的最好机会。”她告诉记者,自己最早关于火炬手的记忆,来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式上,拳王阿里用颤抖的双手点燃主火炬,全场爆发如雷般的欢呼,那种精神让她难以忘怀:“我很感动,尤其是他的那种精神,让我很感动。我出国比赛,会经常看到这样的人,他的身体条件已经很差了,他的手连剑都拿不了,要用绷带缠着,他都还能去跟别人打。”

  据金晶介绍,在当选联想火炬手之后,她曾经多次梦到过火炬传递的场景,“有时候晚上,特别是日期越临近的时候,我自己静静听着音乐,然后我就会想,路的两旁会有很多人,在那里,不管是用什么样的表情为你欢呼……我想这真的应该是非常激动的。”

  就是这位身体残躯娇弱的联想火炬手,在巴黎面对与自己的梦境截然不同的场景,在藏独份子数次袭击下,牢牢护住了祥云火炬,保卫了火炬接力的顺利进行。金晶不尽以她勇敢的举动感动了中国大众,更以骄傲的微笑,赢得了法国公众的尊敬和喜爱。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