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旧金山有个奥运狂人 北京将是他第11次奥运之旅

   75岁的乌拉德米尔有三件宝贝,那是三支奥运火炬。为了这三支火炬,乌拉德米尔花了3800美元。“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我参加了火炬接力,并捐了3000美元得以保存这支火炬。”乌拉德米尔说。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他都参加了火炬接力,并买下了火炬。

  在4月9日开始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旧金山段,乌拉德米尔将手持火炬出现在接力现场,这是他第四次火炬接力,“这也将是我的第11次奥运会之旅。”乌拉德米尔是犹太人,出生在苏联,后来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为了躲避大屠杀随父母逃难到了美国,1975年落户在旧金山,1981年成为美国公民。也许是早年经历过战争、目睹过战争带来的死亡,乌拉德米尔非常痛恨战争,而奥运会则正好是和平的象征,因此他无限热爱奥运。

  乌拉德米尔是奥运会的疯狂热爱者,他对每项运动都喜爱,特别钟爱的是体操、游泳以及足球。他的第一次奥运会经历是1976年的蒙特利尔。从那里开始,乌拉德米尔就开始了漫长的奥运会马拉松。“我参加冬奥会、夏奥会,算起来已经有10届了。”

  捷报奥运联盟特派记者 王继飞(发自旧金山)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