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巴黎火炬传递 > 火炬传递新闻

法国奥委会主席:圣火传递扰乱者大部分非法国人

  据新华社专电 法国奥委会主席亨利·塞朗杜尔8日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过程中遭遇阻力感到“难过”,并表示大部分扰乱者来自法国之外的国家和地区,“法国人民认为传递圣火是一项荣耀,他们支持北京奥运会”。



  正在北京参加第十六届国际奥协代表大会的塞朗杜尔说,奥运圣火不仅属于中国人,更是世界性的象征,其他国家的扰乱者在巴黎给火炬传递制造阻力,是不尊重法国人民的表现。

  塞朗杜尔批评这些人的行为造成了法国人不支持北京奥运会的错误印象。事实上,他们无权代表法国和法国人民。

  塞朗杜尔说,作为现代奥运会创始人顾拜旦的故乡,法国把传递奥运圣火看作一项荣耀,巴黎此次出动的护卫警力相当于接待外国元首的规格。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