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刘鹏局长会见乌兹别斯坦奥委会主席库尔班诺夫

   华奥星空北京4月8日电(记者 陈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于今日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文化和体育部部长、奥委会主席库尔班诺夫,两国在体育事业上的友谊得到进一步加深。

  库尔班诺夫曾在2005年访华,中乌两国的奥委会也是在那时签订了合作伙伴协议,为两国双边体育友好关系的深入发展奠定了基础。

  至此以后,中乌两国的体育界相互支持,通过密切的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以北京奥运为契机,这次会谈也使两国的体育合作关系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刘鹏局长在会谈中提到,坚决反对一些组织和一些怀有偏见的个人出于某种政治目的把奥运政治化。因为这违反体育非政治化的奥运精神,违反全世界人民的心愿。

  库尔班诺夫对此表示赞同,乌兹别克斯坦坚决支持中国、支持奥运会。他认为,一些不和谐因素的出现,是因为那些人看到了中国体育的强盛,想从侧面进行打击。

  中国的摔跤和拳击在近几年都夺取了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库尔班诺夫对此感受颇深,认为这是中国体育迅速进步的体现。他也预祝中国代表团能在北京奥运会获得第一名。

  刘鹏局长对库尔班诺夫的礼敬表示感谢,但也表示:“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拿奥运会金牌总数第一的事情,奥运会是象征着团结友谊的盛会。”

  此外,库尔班诺夫提出,在两国原有的合作基础上,两国的体育总局也可以进行合作。使中乌两国不仅在竞技体育方面进行交流,在群众体育、体育科研和体育教育等方面也能共同发展。

  这个将两国体育提升到政府合作的建议也得到了刘鹏的认同。在奥运会之后,中乌两国将对此事进行深入研究,很可能签订更具影响力了的协议。(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