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圣火传递覆盖多个旅游景点 华人遗憾未进唐人街


  本报旧金山电 (特派记者/谢思佳)旧金山当地时间4月7日,麦考小海湾边的AT&T PARK门口人潮汹涌,美国著名的旧金山棒球队巨人队主场正在举办赛事。48个小时以后,这里可以预料将同样热闹,因为奥运圣火旧金山站的圣火传递从这里起跑。

  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境外传递第六站、北美地区唯一传递城市,美国旧金山市当地时间9日下午1时将启动圣火传递仪式。记者折算下时差,圣火在旧金山市开始传递的时间大概相当于北京时间的10日凌晨4时。

  根据旧金山方面刚刚公布的最新信息看,圣火传递的起点在渔人码头。整个传递路程大概为6英里,差不多10公里。记者实地走访后发现,这个路线基本沿海岸进行,是旧金山的旅游旺地,著名的渔人码头、39号码头、KOI古灯塔、旧金山大桥、有轨缆车等景点都会陪伴着圣火一起微笑。

  但是有一点遗憾的是,从目前公布的这份路线图来看,唐人街和金门大桥,并没有像预期那样被列入。记者在当地走访时了解到,许多华人对于圣火传递未经唐人街而感到有些失落,但他们仍然热衷于为圣火的到来举办各种庆典。毕竟这是“在自己生活的城市传递着自己祖国的奥运火炬”。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