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参赛资格选拔规定及时间

  北京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项目

  所设小项

  男子:单打、团体

  女子:单打、团体

  运动员/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名额:

  运动员名额:86名男子运动员、86名女子运动员,共172名运动员

  各奥委会最大人数:每个奥委员会男子和女子参赛运动员最多各3名。

  资格获得规定:

  单打

  正选-64名男子运动员和64名女子运动员

  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64名运动员进入正选的资格分配如下:

  20人 国际乒联世界排名,每个奥委会不超过2人

  40人 各大洲资格赛

  1人 三方委员会邀请

  1人 主办国

  2人 世界资格赛

  64人 总计,每个奥委会最多3名运动员。

  如果22个团体名额未用完,世界资格赛将产生2名以上的运动员,那么在64名正选比赛前所有的单打运动员还有必要进行预选淘汰。

  1. 国际乒联世界排名资格

  根据2007年12月举办的巡回赛总决赛后国际乒联公布的2008年1月第一期世界排名,排名前20位的运动员将获得参加奥运会资格,每个奥委会不超过2人。

  2. 各大洲资格赛

  2007年8月至2008年4月15日,各大洲将举办资格赛,按照以下分配名额选拔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

  6人 非洲

  11人 亚洲

  11人 欧洲

  6人 拉丁美洲

  3人 北美洲

  3人 大洋洲

  40人 总计

  各大洲联合会自行负责举办各洲的资格赛,但应于2006年12月31日前将资格赛的方案(日期,地点,和参赛运动员人数)提交国际乒联,并于资格赛之后提交根据以上分配名额和资格赛期限选拔出的运动员的名单。

  3. 主办国

  主办国如果未能根据世界排名或各大洲资格赛获得参赛资格,将在每个单项赛事中自动获得1个名额。

  如果主办国已经通过世界排名或各大洲资格赛获得参赛资格,则增加给东道主的一个名额将被计入最终世界资格赛名额。

  4. 世界资格赛

  世界资格赛前2名运动员将获得资格参加单打比赛。

  只有未通过排名和大洲资格赛获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才能报名参加世界资格赛。各奥委会参加世界资格赛的名额为可参加奥运会的最多名额(3人)减去已通过世界排名和大洲资格赛获得参赛资格的名额。

  如果各大洲资格赛中的40个单打名额没有用完,或主办国名额没有使用,或22个团体名额没有用完,那么通过世界资格赛最终选拔的单打运动员数目有可能增加。

  5.三方委员会邀请(三方委员会: 国际奥委会-国家奥委会协会-国际乒联)

  三方委员会将根据通用邀请程序,确定男女单打比赛各1个“邀请名额”。

  符合条件的国家(地区)奥委会必须在2007年11月15日之前提出申请。三方委员会将在2008年1月31日之前根据各国家(地区)奥委会代表团的规模、技术水平等总体标准来确定哪些申请符合条件,并将名额初步分配给男、女各1名运动员。“邀请名额”的最终分配将于2008年4月至7月期间确定。

  只有参加过各大洲锦标赛或其它世界级比赛的运动员,才有资格获得“邀请名额”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如果因为运动员的技术水平而未能分配这些名额,该名额将被计入最终世界资格赛名额。

  团体项目--16支男队和16支女队

  男女团体项目各16支队伍产生方法如下:

  6支 各大洲排名第一的队伍

  1支 主办国直接进入

  9支 剩余的队伍

  通过世界排名资格、各大洲资格赛、主办国直接进入或三方委员会邀请等方式,如果参加团体比赛的参赛队在单打比赛中获得的名额不足3个,则(必要时)从额外的男、女各22个名额中补齐。

  从22个团体名额中补充的运动员,只可参加团体项目,不得参加单打项目。

  总则

  —团体队伍中的运动员必须来自同一奥委会。

  —团体队伍中的运动员可以不参加单打。

  —每个奥委会最多有1支男子团体队伍和1支女子团体队伍。

  —团体选拔将在世界资格赛后,即所有男子和女子单打运动员名额都产生后进行。

  团体选拔

  世界资格赛后,团体选拔将按以下办法进行:

  1. 各大洲名额

  6支队伍

  非洲: 1支

  亚洲: 1支

  欧洲: 1支

  拉丁美洲: 1支

  北美洲: 1支

  大洋洲: 1支

  各大洲代表队选拔办法如下:

  1)各大洲,已有3名单打运动员获得资格的奥委会队伍里,世界排名最高的将组队获得该洲的团体名额;

  2)各大洲,如果没有奥委会有3名单打运动员获得资格,那么有2名单打运动员获得资格、且排名最高的队伍将将获得22个团体名额中的1个,从而组成3人的团体队伍;

  3)各大洲,如果没有奥委会有2名单打运动员获得资格,那么有1名单打运动员获得资格、且排名最高的队伍将获得22个团体名额中的2个,从而组成3人的团体队伍;

  4)国际乒联电脑团体排名办法将考虑相关的国家(地区)奥委会及其获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来决定团体队伍的排名。

  2. 主办国:1支队

  在每个团体项目中,将保证主办国有一支队参加。 如果主办国未通过本洲的选拔成为洲代表队,将自动获得参加团体赛所需运动员人数的名额,以便组成一支队。

  3. 其余队伍:9支队(如果主办国已成为洲代表队,则有10支队)

  其余队伍将根据以下原则选拔:

  1)已有3名运动员获得单打资格,或者2名运动员获得单打资格的队伍将作为首选;

  2)如果上述方法能找出超过9支(或10支)队伍的话, 则按照国际乒联团体排名依次选拔。 拥有2名选手参加单打比赛的奥委会将获得22个团体名额中的1个,从而组成3人的团体队伍;

  3)如果上述方法选不到9支(或10支)队的话,则从只有1名选手获得单打资格的奥委会中选拔,并补给22个团体名额中的 2个,从而组成3人的团体队伍。 选拔按照国际乒联团体排名进行,直至9支(或10支)队伍全部选出;

  4)国际乒联电脑团体排名办法将作为各队排序的依据,只考虑相关的奥委会以及这些奥委会中获得资格的运动员。

  根据2008年5月世界乒联发布的排名名单,将已获得团队资格队伍里的个人排名累计会产生一份团体队伍的排名,该排名将由电脑计算产生。

  如果男、女各22个团体名额有剩余,则这些剩余名额将被计入最终世界资格赛以及单打正选赛(64人)之前的预选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