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全世界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将参加北京奥运会

     新华社北京4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高鹏、王洋)国际奥协主席拉涅亚9日在这里表示,全世界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都将参加北京奥运会。这意味着,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历史上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奥运会。

    第十六届国际奥协代表大会9日下午结束。拉涅亚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届大会的一项重要议题是如何帮助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会议期间,所有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都明确表态支持并将参加北京奥运会。

    “205个国家(地区)奥委会百分之百将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们对此非常满意,”拉涅亚说。

    兼任国际奥委会执委的拉涅亚还说,本届国际奥协代表大会同时形成了一份关于北京奥运会的宣言,最终版本需要交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讨论后发布。

    根据大会日程安排,10日上午,国际奥协将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举行联席会议。

    国际奥协由国际奥委会所属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组成,是仅次于国际奥委会的国际体育组织。国际奥协代表大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和各洲际奥协、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及全体执委均将出席,围绕一系列涉及各国和地区奥委会的重要问题展开讨论。(完)2008/04/09 21: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