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国际垒联主席:望垒球重返奥运 中国是垒球大国

国际垒联主席唐·波特接受采访
国际垒联主席唐·波特接受采访

  官方网站4月9日讯 “我们一直在为垒球重返奥运赛场而努力,中国是个垒球大国,在众多的中国球迷和世界其他国家的球迷中间,我们的垒球运动越来越发挥出它的魅力,8月12日,我们的垒球场——北京丰台垒球中心将再次成为欢呼雀跃的圣地。” 今天上午,在国际奥协大会的茶歇时,和蔼可亲的国际垒联主席唐•波特告诉记者说。

  希望垒球重返奥运会 期待2016年美梦成真

  唐•波特说,在上午的国际奥协代表大会上,与会代表对棒垒球运动“回归”奥运舞台一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国际奥委会将在2009年10月在哥本哈根举行第121届IOC成员大会。届时,将对是否在2016年第31届奥运会中增加垒球运动进行投票。我们希望这个梦想将在2016年的奥运会实现。”

  据唐•波特介绍,去年国际垒球联合会6月27日提出了包含10点内容的2016年奥运会垒球运动回归计划,全面启动了垒球重返奥运大家庭行动。在该计划中,国际垒联特别承诺三点:第一、到2009年,将使国家级垒球联盟数量从128个增至150个;第二、至2009年将现有的1250万全球垒球运动参与者增加25%——特别是青少年参与者;第三、增加中东地区的垒球联盟数量,以便使当地更多的女性更够参与垒球运动。

  另据了解,这份“垒球回归”计划中还包括:1.为全球残障人士参与垒球运动提供更多的途径和帮助;2.向有需求的地区提供垒球运动的器械和教练支援;3.增加垒球运动的全球收视率;4.增加全球独立的专业的垒球联盟;5.使ISF更加国际化,并包含更多的内容;6.“垒球回归”活动将从始至终贯彻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

  除垒球回归”计划外,国际垒联已制定了一个五年计划,耗资250万美元在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广和普及垒球运动。“我们将在有需求的地区提供垒球器械。”

  中国是个垒球大国 我对北京奥运会垒球筹办工作非常

  2006年8月27日——9月5日,北京举办了第十一届女子垒球世锦赛。赛事期间,唐•波特在新闻发布会上用“场地完美 竞赛顺利”对该项赛事进行了高度评价。

  2007年4月25日,来京参加2007年国际体育大会的国际垒联主席唐•波特一行来到了丰台体育中心的垒球场。“场馆非常不错”故地重游的他再次表扬了丰台体育中心垒球场。

    事隔一年后,唐•波特仍对丰台垒球中心赞不绝口,“北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垒球场。我们欣喜地得知,2008年北京奥运会垒球比赛的门票已经售出百分之九十。”

  “中国是个垒球大国,在众多的中国球迷和世界其他国家的球迷中间,我们的垒球运动越来越发挥出它的魅力,8月12日,我们的场地——丰台垒球中心将再次成为欢呼雀跃的圣地。”(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