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各界力挺奥运

阿奥委会副主席:珍惜传递机会 支持北京奥运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8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奥委会第一副主席阿利西亚·莫雷亚女士8日表示,阿奥委会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都非常珍惜此次奥运圣火在布市的传递活动,将竭尽全力组织好这项活动。

她同时强调,阿奥委会全力支持北京举办奥运会,反对任何破坏和抵制奥运会的活动。

  莫雷亚女士当天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当阿根廷奥委会在去年得知有机会成为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城市时,感到非常高兴。因为奥运圣火此前还没有在阿根廷进行过传递。所有爱好体育与和平的阿根廷人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

  她指出,布宜诺斯艾利斯是“南美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奥运圣火在这里的传递活动将通过电视转播传递到世界各个角落。包括13亿中国人在内的世界各国民众都将借着这次机会了解布宜诺斯艾利斯,了解阿根廷。她相信通过各方的努力能够使奥运火炬传递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顺利进行,以弘扬奥林匹克价值和精神。

  莫雷亚女士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奥运火炬传递的是和平和友谊,任何破坏奥运火炬传递的行动都是不能容忍的。阿根廷奥委会全力支持北京举办奥运会,反对任何破坏和抵制奥运会的活动。她还在留言本上欣然写下了“让中国人民举办奥运会是值得的,阿根廷奥委会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的留言。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进行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唯一一个南美城市。奥运会火炬将于4月10日从美国旧金山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1日在这个南美名城进行火炬接力。火炬接力的起点是马德罗港的生态公园,终点是布宜诺斯艾利斯著名的跑马场,全长约13公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