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各界力挺奥运

智利奥委会高层官员:不应将奥运和政治混淆起来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王洋 高鹏)智利奥委会高层官员海梅·阿利亚蒂8日在北京说,不应将奥运会和政治混淆起来,他认为一些人“抵制”北京奥运会的企图不会成功。

  阿利亚蒂正随智利代表团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六届国家及地区奥委会协会(简称国际奥协)代表大会。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他称赞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进展顺利”,运动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都“非常出色”。

  阿利亚蒂说:“谁都不能损害奥林匹克运动的利益,这是国际奥协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一致意见。”他还说,此刻他心情平静,不相信一些人“抵制”北京奥运的行动会取得成功。

  这位智利体育官员说,将有25名运动员代表智利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他们中知名度最高的将是著名的男子网球选手、被称为“智利火炮”的费尔南多·冈萨雷斯。

   “我希望智利运动员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给全世界留下一个好印象,”阿利亚蒂说。

  2004年,智利选手费尔南多·冈萨雷斯和尼古拉斯·马苏在雅典奥运会网球男子双打比赛中夺冠,为智利夺取了历史上的第一块奥运金牌。随后,马苏又在男子单打中折桂,让智利球迷陷入狂欢的喜悦之中。但近年来,马苏的成绩日渐下滑,排名已经跌出前一百位,需要外卡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冈萨雷斯承载智利人在北京奥运会夺取奖牌的最大希望。(完)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