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各界力挺奥运

奥协:少数人干扰火炬传递违背奥运精神

  正在北京参加第十六届国际奥协全会的奥运官员8号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少数人干扰火炬传递违背奥运精神,但这些干扰行动不会影响北京奥运会赛事的举行,目前各国都在积极备战并非常期待盛会的到来。

  国际奥委会官员对圣火传递受干扰表示遗憾,并认为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利用火炬传递,并使用非和平手段来表达意愿,这与奥运精神相违背。

  国际奥委会主席 罗格:国际奥委会非常希望奥运圣火得到人们的尊重,圣火是能够把全世界的人们团结在一起的重要象征。任何意见都应该用和平的方式表达,我们不接受过激的举动。

  法国奥委会秘书长 维亚尔:我们对火炬传递被干扰表示遗憾,抵制奥运会在法国的辞典里根本就不存在。

  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副主席 高斯帕:我们非常遗憾看到某些人玷污火炬传递,利用了象征着和平友好的火炬传递仪式。

  巴西奥委会官员给予北京奥组委工作充分肯定,并向记者透露,目前该国体育界正在全力备战,预计会派出250多名运动员参赛,这也是历届奥运会中巴西代表团派出人数最多的一次。

  巴西奥委会国际运营总监 卡洛斯:我们对北京奥运会的前景非常乐观,赛场的条件将会非常好,我们将看到一场精彩的赛事,我们的运动员将在北京度过一段美好时光,当然我们也会尽最大努力争取好成绩。与会官员呼吁不要将奥运与政治挂钩。大家应该共同分享奥林匹克的竞技快乐。

  国际奥委会委员 欧洲奥委会主席 派瑞克:比赛是运动员的比赛,还是应该让比赛顺利地进行下去,一旦第一声比赛的哨响之后,大家就会尽情享受世界上最精彩的体育赛事,并更加喜欢北京喜欢中国。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