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各界力挺奥运

火炬传递:旧金山火炬手谴责干扰圣火传递行为

  新华网旧金山4月8日电(记者张荣锋 马小林)8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前往旧金山最著名的地标性建筑金门大桥展示,两个当地火炬手高举火炬,以金门大桥为背景跑过海滨路。展示期间,两名火炬手都对上一站巴黎出现的干扰火炬传递行为表示不满,谴责某些人将政治意愿捆绑奥运会、破坏圣火传递的行为。

  两名火炬手分别是迪恩·卡纳泽斯和科特尼·克莱门斯。卡纳泽斯是一位马拉松爱好者;克莱门斯则是一名伊拉克战争的受害者,后来成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

  在卡纳泽斯眼里,奥运圣火代表着“希望、鼓舞和团结”,“奥运圣火是在传递奥林匹克精神,是通过这种精神的传递将人们联合到一起,让大家缩小分歧,而不是任何政治目标的工具,无论任何理由都不应该强行破坏,”卡纳泽斯表达了对奥运圣火的理解。45岁的卡纳泽斯最近刚刚完成了一个马拉松壮举,用时50天,在美国50个州跑了50个马拉松,每个马拉松45公里。

  克莱门斯关注到圣火在巴黎传递时被冲击,他认为圣火是完美的东西,不应该有人破坏它,作为一名火炬手,他痛恨破坏圣火传递的行为。“圣火是全人类共同的财富,大家要珍惜圣火的到来,此刻是欢庆的时刻,无论你有什么分歧,都应该暂时收起来,”克莱门斯表达了对火炬的理解。当听说中国残疾人火炬手金晶在法国传递时被冲击,险些被人从轮椅上推倒时,克莱门斯十分气愤,称这些人的做法简直没有人性。

  4月7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在法国巴黎进行。“轮椅火炬手”金晶是巴黎火炬传递的第三棒,中午12点40分,金晶和两名护跑手到达位于埃菲尔铁塔与塞纳河之间等待着与第二棒火炬手的交接。当警察聚焦于正在传递的第二棒火炬手时,数名“藏独”分子分批冲向轮椅上的金晶。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坐在轮椅上的金晶低下头、转过身,成功用身体护住火炬。金晶下巴被划破了,却始终死死抱住火炬不放。

  今年6月,克莱门斯已经获得了参加北京残奥会百米大战的资格,他急切地盼望着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到来。对于某些人抵制奥运会的呼吁,克莱门斯认为既滑稽又不负责任,最后受害的只能是运动员本人。(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