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旧金山火炬路线将体现水火交融的“永续之旅”

  据新华社电 作为北美地区唯一一个传递奥运圣火的城市,旧金山以水火交融的方式进行了自己的“永续之旅”。

  旧金山是美国西海岸的重要城市,太平洋给她注入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使得她与水结下了不解之缘。这次奥运圣火来到这里,无疑将传递活动定格为水火交融的经典之旅。

而旧金山人将这次火炬传递命名为“永续之旅”,意思是将这次传递活动所传递出的昂扬向上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于9日下午1时在旧金山湾的中国盆地公园拉开帷幕。简单的起跑仪式之后,火炬手经过的第一个标志性景观是海湾大桥。这座全长13.3公里的大桥是世界上最长的钢结构大桥。尽管火炬手只是穿越大桥的下层,但是宏伟的大桥仍然会给传递活动增添不少色彩。

  旧金山火炬传递的主干线是滨海大道,而在这条大道的靠海一侧,著名的渔人码头尽收眼底。在那里,人们可以精神物质双享受,在欣赏优美海景的同时,在品尝了鲜嫩的海鲜之后,人们可以悠闲地逛到滨海大道,或者驻足观看火炬传递壮观的场景,有劲儿的,还可以跟着火炬手跑上一段,既为火炬传递助了威,也可以体会一下当业余火炬手的感觉。在能眺望到旧金山最著名的金门大桥的杰斐逊街绕个圈后,火炬又回到滨海大道,直至终点赫尔曼广场。

  旧金山将火炬传递主路线设定在滨海大道上意图十分明显,那就是让水与火这不相容的两种物质在这里融合起来,让人们在这种完美融合中体味人类追求和平、谋求和谐的精神实质。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