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205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将全部参加北京奥运会

  本报北京4月9日讯记者王凡报道:国际奥协主席拉涅亚9日在这里表示,全世界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都将参加北京奥运会。这意味着,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历史上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奥运会。

  第十六届国际奥协代表大会9日下午结束。

拉涅亚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届大会的一项重要议题是如何帮助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会议期间,各国代表对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奥运会筹备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非常满意,所有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都明确表态支持并将参加北京奥运会。

  “我们赞赏中国对北京奥运会筹备所做出的努力。”拉涅亚说。

  谈到北京为治理空气污染所采取的措施时,拉涅亚表示:“现在北京市有很多空气质量监测点,而且在奥运村内也将设立空气质量监测设备,国际奥协对这些措施非常满意。我们百分之百相信北京为改善空气质量方面所作的努力,并坚信北京将会举办一届精彩的奥运会。”

  国际奥协由国际奥委会所属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组成,是仅次于国际奥委会的国际体育组织。

  拉涅亚还表示:“我曾经在北京参观了地铁奥运支线等设施,这些公共设施都是为北京奥运会而新建的。而奥运会之后它们也将成为服务于大众的奥运遗产。我们欣喜地看到,北京正沿着正确的道路,朝着目标大步前进。”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