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郎平:自豪北京举办奥运 会以平和心态迎接火炬

  据新华社旧金山4月8日电(记者马小林 梁金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旧金山站的传递将于9日进行。作为火炬手之一,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8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要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这次圣火传递活动。

  郎平是8日中午才从洛杉矶飞到旧金山的。

在参加了火炬传递情况介绍会之后,她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

  郎平透露说,由于以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身份参加过奥运会,因此她不会像年轻人那样在参与奥运会相关活动时显得那么激动,但是作为一个中国人,能参加在自己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她还是“很高兴、很自豪”。

  作为中国老女排的重要一员,郎平和队友一起赢得过奥运会冠军;作为教练员,她率领的中国女排又夺得过奥运会的银牌。“该拿的牌子都拿了,应该说我已经圆满了。因此,现在作为火炬手参加奥运会火炬传递我的心态很平和。”

  郎平是作为教练员代表,由美国奥委会确定为这次火炬传递的火炬手的。她说:“也许我还有点名气吧,上个月美国奥委会官员很客气地问我是否愿意当火炬手。因为属于我自己的时间很有限,因此在确定了传递日期正好在我的假期内,并且只需要跑200米时,我就答应了。”

  其实这次成为火炬手,倒是真帮郎平填补了从未参加过火炬传递的空白。“前几年一直在意大利执教,根本没时间去参加火炬传递这类活动。这次也是正好遇上了休假,否则也抽不出时间来。”

  郎平去年接受过膝盖手术,因此很多人都很关心她这次是否能跑完这200米。郎平说,现在膝盖恢复得还可以,加上自己毕竟是运动员出身,底子比较厚,所以跑这200米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谈及不久前率队去中国拉练,郎平的语气中透出一些无奈。“这支队伍其实是国家二队,队员基本都是大学生,缺乏大赛经验,因此她们能否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要看5月份美国队集中时老队员的状态才能定。”

  因为时间有限,郎平在道了声“对不起”后就挂了电话。可以想像,当年的“铁榔头”9日一定会以老女排的精神头出现在火炬传递现场。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