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旧金山华侨华人热情迎火炬 腰鼓太极拳表演助兴

    新华社旧金山4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 张荣锋 曾虎)初春的旧金山晴空万里,海风清凉。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旧金山站接力将于9日下午1点钟从麦科维湾起跑。

虽然距离起跑仪式还有数小时,但是在接力的起点和终点已经聚集了数千群众,他们高举中美两国国旗和奥运五环旗,以及欢迎北京奥运圣火的横幅,敲锣打鼓,表现出对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的热切期盼和热情支持。

    在麦科维湾,数千来自大旧金山地区和洛杉矶等地的华侨华人一大早6点多钟就来到火炬起跑点。他们打出各自社团的横幅和中国国旗以及支持北京奥运会、“新北京、新奥运”等的标语牌。成百上千的五星红旗在蓝天白云下鲜艳夺目,形成了一条红色的缎带。

    来自南加州华人华侨腰鼓队的30名队员身着鲜红的衣裙,敲打着整齐的鼓点,翩翩起舞。一个华人儿童在自己的脸颊上写着“我支持北京奥运”。

    冯绍励老人今年78岁,来自广西。老人兴奋地告诉新华社记者,他一大早就来到了麦科维湾,欢迎奥运火炬。他说,举办奥运会是中国人百年的期盼,今天感到非常非常得激动和自豪。他说,过去中国是东亚病夫,现在中国能够举办奥运会,令人自豪。但是,老人说,现在有少数“藏独”分子企图分裂祖国,破坏奥运,令人气愤。他说,这些破坏分子多数人出生在国外,对中国和西藏的发展根本不了解。他们这样做根本就是有其政治目的,是别有用心,他们根本就没有中国人的心。

    在接力终点赫尔曼广场,数千欢迎人群在巨大的北京奥运五福娃形象前打起腰鼓,挥舞着中美两国国旗和奥运五环旗。来自加州黄河中文学校的200多名学生、家长和老师们打出了旧金山欢迎奥运圣火的巨大横幅,在这面横幅上有数万人支持北京奥运的签名。

    在欢迎的人群中,一支由当地人组成的太极拳队在悠然的音乐声中表演着太极拳,而身着粉红荷花色服装的腰鼓队以欢快的鼓点使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

    76岁的老人凯洛·特文对新华社记者说,每个国家都应该有机会举办奥运,每个人也都应该有机会参与奥运。奥运会不应该掺杂政治因素。奥运会不应该被政治化,不应该成为达到其他目的的工具。

    为了确保奥运火炬接力的顺利进行,旧金山市9日加强了维护治安的警力。市长纽森8日下午对媒体说,他目前的工作中心就是要把奥运火炬接力办好,办成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