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重点公交场站须配英语志愿者 为外来游客当导游

  本报讯 (记者郭鲲)昨天,北京市公交集团总公司启动“奥运志愿者行动”。奥运会期间,北京公交将有5000名青年志愿者服务交通运输保障,此外,240余重点公交场站将在奥运会期间推行“X+1”模式为外国宾客服务。

  “X+1”模式中“X”为公交场站的青年志愿者,每个重点公交场站都将安排6到7名青年志愿者全天候为乘客提供义务服务,“1”则为每个重点公交场站安排一名英语口语流利的志愿者,为外国游客解答公交线路、北京地理等方面咨询。英语口语流利志愿者除了在公交集团内部选拔外,还将在大学、社会招募志愿者。“X+1”将在奥运会期间形成固定站点、固定志愿者、固定时间的特色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一期公交奥运志愿者培训班开班。培训内容主要集中在英语指路、北京奥运场馆双语服务、奥运专线换乘双语服务等。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