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美华人筹30万美元"护送"火炬 郎平为200米锻炼

  早报特约记者 齐飞 早报记者 汤伟 早报记者 陈均

前奥运冠军林莉担任第一棒

  今日凌晨4时左右,北京奥运会旧金山站的火炬接力传递活动正式开始。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已经在麦科维湾举行起跑仪式,最后到达终点赫尔曼广场,并在那里举行结束仪式。80位火炬手将在近10公里的路程中沿海而行,整个活动将持续1个半小时左右,沿途人们可以观赏到旧金山著名的海湾大桥、渔人码头等标志性建筑和景点。不过此次活动未能经过美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中国城”,主要是考虑到那里道路比较窄,届时活动人员和观众又较多;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未把“中国城”列入传递路线之内。


  舞狮太极拳,旧金山华人动足心思

  为配合旧金山市政府保证火炬传递顺利进行,美国华商总会会长钟少元表示他们将组织上万名华人华侨前往传递沿线,以浩大的声势表达他们支持火炬传递、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的心情。

  据钟少元介绍,这次得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旧金山传递,他们就联合了近200家侨团组织,组成声势浩大的火炬传递支援队伍。不仅如此,他们还筹集了30多万美元,定做了中、美两国国旗以及奥林匹克旗帜,同时制作了统一的T恤衫;另外,相关的社团还将在火炬传递期间进行舞狮和太极拳表演,以展示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文化。在旧金山市内70多万的常住人口中,有近20万人的华人华侨;在钟少元看来,只要华人华侨团结起来,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旧金山的传递活动就一定能顺利进行。

  而远在洛杉矶市的华人华侨也希望用实际行动支持火炬传递,近500名华人华侨不辞辛劳驱车约1000公里,于昨日抵达旧金山,准备为奥运圣火传递呐喊助威。华侨张惠中目前是美国足球大联盟华盛顿特区联队总裁,谈起美国华人圈的这次举动,张先生坦言:“北京奥运是属于全世界华人的一件喜事,虽然很多人阔别故土很多年,但是我们一得到这个消息都很兴奋,都希望通过捐款、组成支援队伍等形式来支持火炬传递。在具体知道火炬在美国的传递时间后,许多人还希望传递时间能更长些。”

  第一棒林莉:遗憾老公女儿不能一起

  虽然旧金山市府对谁跑第一棒这个问题一直三缄其口,但这早在几天前就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林莉2001年出国,与波音公司的华裔科学家相识并结婚,一家三口已经在圣何塞安了家。大使馆觉得林莉以华人的身份参加旧金山的火炬接力非常合适。

  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林莉就“扑哧”一笑:“他们说,"跟你商量个事儿,你来跑第一棒,你看行吗?"我当时就愣了一下,然后说,"可以啊,你们让我跑第几棒,反正我配合就行了。"”可以跑第一棒是很多人的梦想,林莉也觉得这事非常光荣,不过她还是有遗憾:“有点可惜的是我的老公和女儿因为上班和上学不能到现场来。”对于接力时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林莉也坦言道,“反正现在我的脑子里有根弦绷着,不过你知道运动员的反应是很快的,我相信我能够把火炬稳稳当当地传给第二人。”

  第71棒郎平:专门为200米锻炼

  为了可以赶上今天的旧金山火炬跑,郎平结束了中国的拉练,就立即飞回了洛杉矶;经两天的休整,又启程飞到了旧金山。疲惫的郎平认为这一切都值得:“我是一个中国人,这次作为美国奥运代表团的教练员代表举着火炬跑,这正是我所向往的!”

  此前的奥运会,郎平也曾接到过当火炬手的邀请,不过她都因为时间问题拒绝了;而这一次旧金山火炬跑的组织者说服了郎平:“美国人认为我的角色非常特殊,我作为运动员获得洛杉矶奥运会冠军,作为教练员带队赢得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今年我又作为美国女排主教练参加奥运会;而且我是个地道的北京人。”

  第一次当火炬手的郎平言语中流露着快乐:“我明日将是第71名火炬接力者,为了这次火炬跑,在中国进行拉练的时候,我一有时间就会锻炼锻炼跑步,面对国内朋友那么多美食招待,我尽量控制,避免长胖,毕竟火炬手的形象很重要嘛!”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