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林莉出任第一棒 郎平首次举火炬负责第71棒

  本报讯 综合新华社消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来到美国旧金山站。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游泳冠军林莉将出任第一棒火炬手,而目前执教美国女排的郎平也将首次以火炬手的身份参加奥运火炬接力。

  林莉是中国游泳队当年的“五朵金花”之一。

自从1996年退役之后,她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如今已在美国过着相夫教子的幸福生活。说到担任旧金山站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林莉开心地表示:“能成为火炬手当然很自豪,这是与获得奥运金牌不同的另一种特别体验。”据林莉自己介绍,她是被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推荐给中国奥委会而入选火炬手名单的。对于此次火炬传递她十分看重,因为除了奥运冠军的“显赫”身份外,更重要的在于她将在传递活动中肩负第一棒的重任。

  同样将参与旧金山站火炬传递的郎平,虽然是第一次参与圣火传递活动,但她表示要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作为中国老女排的重要一员,郎平和队友一起赢得过奥运会冠军;作为教练员,她率领的中国女排又夺得过奥运会的银牌。“该拿的牌子都拿了,应该说我已经圆满了。因此,现在作为火炬手参加奥运会火炬传递我的心态很平和。但是作为一个中国人,能参加在自己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还是很高兴、很自豪。”在这次传递活动中,郎平负责第71棒。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