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金晶:当时不害怕 别想从我手里抢走火炬(图)

金晶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受到热烈欢迎。(新华社发)

  本报4月9日讯(通讯员何柳)誓死保护北京奥运会火炬的中国火炬手金晶被很多人称为“最美的火炬手”。今天,这位勇敢的姑娘从巴黎返回北京。虽然国内英雄般的接待多少让金晶有些受宠若惊,但她仍尽量保持着自己的平静。“这是我该做的事啊!”“我真的没有想那么多。”在采访过程中,金晶始终微笑着回答各种各样在她看来莫名其妙的问题,甚至劲头十足地一遍遍回忆着现场。也正是在这样的气氛下,金晶接受了笔者的专访。


  笔者:你觉得你是英雄么?

  金晶:我不是英雄,保护我的那些工作人员才是英雄。当时我并不是非常危险,我的护跑手和导游非常危险。

  笔者:据说到巴黎后,你就“看到一些人身披着"藏独"的旗子到处乱窜,警察也不管,就已经预感到传递时可能会遇到危险了”。那么在这种预感下去完成这个使命会不会更加害怕?有没有什么思想斗争?

  金晶:不会害怕啊。什么思想斗争?没有思想斗争啊。其实,在传火炬前一天晚上就有朋友发短信让我当心,说伦敦已经有抢火炬的事件了。一开始还好,后来在街道上还是看到三三两两“藏独”分子披着旗子,那时感觉还是小心一点,做了点心理准备,但没想到真正到那天别人抢的时候,抢得那么厉害。

  笔者:当时你是怎么想的?还只是出于本能?

  金晶:应该是出于本能吧。我当时脑子里乱乱的。只是在想有“藏独”分子要来抢火炬了,我要怎么样保护火炬不被抢去。我只想让他们知道,别想从我手里抢走火炬。因为奥运火炬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尊严啊,要是万一被“藏独”分子抢去把它毁了怎么办。我是一直拿着没有点的火炬在走。后来我想要是点着了,他们(“藏独”分子)一抢准能烧着他们。呵呵。

  笔者:还记得那些“藏独”分子的模样么?

  金晶:记得。亚洲人的脸。其中一个“藏独”分子的女朋友还嚷着汉语。

  笔者:今后有什么打算?什么时候回上海?

  金晶:想回家找工作,然后读书,学设计。至于什么时候回上海,我还不清楚。我现在的行程都是别人帮着安排的。

(责任编辑:杜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