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军号已吹响 战旗在飘扬 海内外网友跟帖顶圣火

  北京奥运圣火在伦敦和巴黎传递时遭遇少数“藏独”分子的干扰破坏,“藏独”分裂势力的恶劣行径不但遭到各国公众的强烈谴责,身在海外的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自觉行动起来,通过水木社区、天涯论坛等BBS,相约要在此后的圣火传递中保护“祥云”。

  在“天涯社区·奥运论坛”一篇《军号已吹响,战旗在飘扬——旧金山圣火保卫战》的帖子截至昨天18:00,已经有近7000网友浏览。身在美国的楼主“只剩无事”写道——“目前的情况是旧金山湾区华人在看到欧洲圣火传递当中‘藏独’和反华的西方媒体无耻的表演,群情激奋。很多人本来没有打算去城里看火炬传递,但现在临时决定为了正义挺身而出。我们不知道会有多少中国人到场,每一分钟都在增加。”

  在他的帖子后,一群来自美国各地,甚至国内的网友都纷纷跟帖表示支持,大家还不断献计献策,网友“九度未果”号召,“我觉得最好也拿上他们的星条旗。一手国旗,一手星条旗帜,这样可以拉拢美国市民。”网友“xiaofu16”则提醒到现场的人,“如果遇到和巴黎的情形一样,无耻‘藏独’花钱雇佣人去捣乱,记得多拍照录音,留下他们无耻的证据。”

  也有网友不断提醒大家情绪不要过于激动,网友“鱼泡泡的爱1124”就呼吁到现场支持的人“一定要注意安全”,这一提议也得到很多人的认同。

  在名为《三藩市火炬活动——这里不是巴黎》的转贴中,楼主贴出了旧金山华人华侨支持圣火传递活动的召集帖,在帖子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为了到现场支持圣火,他们组织十分有序,并且要求到场人员穿红色的衣服,佩戴红色帽子。他们还制作了很多红布条分发给每个人,可以系在脖子上做红领巾,或者系在胳膊上。

  在“天涯社区·奥运论坛”里,《澳洲华人在呼唤,祖国同胞请放心!我们会尽力保护圣火的!》、《2008之夏,请你在窗外悬挂一面五星红旗》等支持圣火传递的帖子都受到网友热捧。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