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火炬手林莉:在码头仓库里待了两个多小时(图)

  新华网旧金山4月9日电(记者马小林 梁金雄)北京奥运会火炬旧金山站的传递活动已经结束。跑第一棒的火炬手林莉回忆说,这是一次特殊的、让人心动的火炬传递。

  4月9日,在圣火传递起点――麦科维湾,美国奥委会首席运行官贝林厄姆(右)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林莉。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美国旧金山举行。这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六站。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新华社记者在当天火炬传递活动结束后电话采访了这位中国的奥运会游泳冠军。林莉的声音还是那么平和,但是语气中明显传递出激动。

  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火炬传递,却因为安全问题而“享受”了一次特殊的经历。


  当她接过火炬并向现场观众致意后,按照箭头指示方向,手持火炬跑下主席台,并在主席台后面的岩石小路上跑了50多米。当她进入48号码头的仓库后,等候在那里的北京奥组委、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和美方人员告诉她,由于原定的路线上有情况,因此她这一棒就跑到这里为止。

  “说心里话,就这么结束了自己这一棒,确实有些不甘心,但是想想这也是为自己好,为整个火炬传递好,所以也就接受了这个现实,”林莉说。

  她说,她在这个仓库中待了两个多小时,直到整个传递活动差不多结束的时候,她才从仓库中出来,并和丈夫一起回家的。

  新华社记者8日采访林莉时她曾表示,将以平常心面对这次传递活动,但是9日看到起跑仪式现场已经成了中国国旗的海洋后,林莉承认,她确实被华人的这种爱国热情感动了。她说:“这种氛围会感动在现场的所有人,但是身为中国人,那种感动中就更包含一层期望祖国永远繁荣富强的含义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