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旧金山传递火炬手:为接力路线改变稍感难过(图)

  新华网旧金山4月9日电(记者马邦杰 梁金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旧金山站火炬手埃·伯克9日在跑完接力后表示,他对路线的改变稍微感到有些难过,但这能保证所有火炬手的安全,这是最重要的。

  4月9日,在圣火传递起点――麦科维湾,美国奥委会首席运行官贝林厄姆(右)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林莉。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美国旧金山举行。这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六站。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伯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今天的传递路线被迫改来改去,这让我感到有些难过。原先我是想自己一个人举着火炬跑的,结果后来变成了两人同举一支火炬进行传递。说实在的,我对此感到有点不太舒服。


  他接着说:“我知道这可能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不过,这样的改变能保证所有火炬手都能安全地进行传递,我想这是最重要的。”

  伯克9日作为第34棒的两名火炬手之一参加传递。

  中国前奥运会女子游泳冠军、旧金山第一棒火炬手林莉对临时改线也感到有些难过。她说:“有很多华人大老远赶过来,就是为了能看一眼火炬。现在事情成了这个样子,真的很抱歉,但没办法,我想同胞们是能理解的。”

  当地官员说,出于安全考虑,旧金山火炬传递临时改变了路线,传递路程也比原计划大约缩短一半。

  旧金山市长纽森说:“我们今天成功进行了奥运会火炬接力。我们临时改变了路线,是为了保护火炬手和每个人的安全。这个决定也是和北京奥组委共同商定的。”

  旧金山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第六站,下一站传递将于当地时间4月1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