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旧金山火炬接力路线更改 奥运圣火传递取得成功

林莉接过旧金山站第一棒火炬
林莉接过旧金山站第一棒火炬

  奥运官方网站旧金山4月9日电 当地时间4月9日下午,经过2个小时左右的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旧金山站传递结束。虽然在起跑后旧金山市政府临时更改了传递路线,但圣火在传递沿途仍然受到了当地群众和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旧金山站奥运圣火传递顺利成功结束。

华人华侨迎接圣火
华人华侨迎接圣火

  当天上午,旧金山晴空万里,上万民当地居民、华侨华人及留学生早早就来到起跑仪式现场等候。起跑仪式所在的中国湾广场飘扬着无数中国国旗、美国国旗和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标志旗帜。下午1点15分,北京奥组委领导柳纪纲携圣火护卫将圣火火种带到仪式现场,圣火的到来,令现场所有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1点20分,第一棒火炬手林莉接过火炬,开始了今天的传递。

舞龙舞狮表演迎接圣火
舞龙舞狮表演迎接圣火

  从第二棒开始,旧金山市政府为了确保火炬传递和火炬手安全和尊严,改变了传递线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尊重这一决定,并感谢旧金山人民、特别是美国华人华侨对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支持。

  下午3时30分左右,旧金山站的传递圆满顺利结束。下午4点30分左右,本站传递活动的庆典活动在旧金山机场举行。旧金山市市长说:“为了保护火炬手和火炬的安全,我们做了路线的调整,我要感谢所有相关方面的配合。我要说的是,今天的传递活动是顺利和安全的。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新闻发言人曲莹璞说:“奥运火炬接力在旧金山的传递非常成功,很多华人华侨从北美各地赶来支持圣火的传递,不少人为了亲眼目睹圣火而彻夜未眠。但由于传递线路的改变,不少人没能实现他们的愿望,不过我们已经感受到了他们对祖国、对奥运的热情。我们会带着他们的热情继续传递奥运梦想,并尽一切努力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以答谢他们的支持。”

  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说,今天的传递,旧金山湾区居民、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们让中国人民、世界人民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火炬接力沿途,他们以最大的热情欢迎圣火,有很多人甚至在昨天夜里就开始等候在传递沿途。他说,今天的传递途中充满了喜庆氛围,旧金山站的成功传递,再次证明了破坏和阻挠圣火传递的行为是违背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也是违背全世界人民意志的。

  当地时间今晚9点,北京奥运会圣火包机“圣火号”将携火种前往下一站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黎晗文/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