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这是感受圣火的力量 圣火的神圣不容亵渎

  昨天,奥运圣火结束了在巴黎的传递。在前往机场的途中,我无意中望向窗外,竟然看到了彩虹。我一下子想到了那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彩虹出现得正是时候。

  昨天经受考验的不仅是运行团队,还有我们的火炬手。

在巴黎传递途中,残疾人火炬手金晶面对企图抢夺火炬的“藏独”分子,毫不畏惧,用身体紧紧地护卫住火炬。在圣火面前,她娇小的身躯迸发出超越常人的力量,“只要火炬在我手里,就不能让他们抢走。”这是圣火的力量,圣火的神圣不容亵渎。

  随圣火号专机抵达旧金山的时候,已是当地时间凌晨三点多,办完出关手续,将近五点了。在去酒店的车上我昏昏欲睡,突然有人喊,“快挥手,向窗外挥手。”我扭头一看,眼眶立刻湿润了。在凌晨的寒风中,上百名中国留学生和华人站在酒店附近的路边,挥舞着国旗,向运行团队的车队招手。他们站在寒风中的等待,就是为了让大家知道,无论在哪里,都有祖国同胞的支持。看到在风中飘扬的国旗和一张张笑脸,我感到回家一样的温暖。

  来接机的一位女士是旧金山市政府派来的,她虽然不是火炬手,但是明天可以为火炬陪跑一段。她很珍惜这个机会,还跟记者提了个小小的要求,“明天我跑的时候,能不能给我一个镜头,电视肯定会转播,这样我爸爸就能看到我和奥运圣火在一起了。”原来她的父亲病得很重,她希望明天病榻之上的父亲看到自己跟随燃烧的火炬奔跑,可以鼓起勇气,战胜病魔。这又是一个相信圣火力量的人。

  看看旧金山市政府推选的火炬手,从他们身上我能感受到奥林匹克精神的崇高力量。用50天在50个州跑完50个马拉松,因而被《时代周刊》评为“世界最有影响力100人”的迪恩·卡纳泽斯;小时候因生病被认为无法从事任何运动,后来经过努力成为亚特兰大奥运会游泳冠军的马克·亨德森;还有已经获得2008年残奥会参赛资格的盲人运动员杰西卡·劳伦兹。这个曾经四次亲近过奥运圣火的城市,不缺奥运英雄,也不缺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深刻理解。奥运圣火的第五次到来,将给这座城市带来什么?也许,正如旧金山市长加文·纽瑟姆所阐述的那样,“奥运圣火代表了追求卓越的精神,也是我们展示自己的创新和卓越的机会。”

  相信圣火的力量,它将指引我们走向和谐、友谊、和平。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