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旧金山第一棒林莉:面对五星红旗我差点掉眼泪

 “跑第一棒让我觉得自豪,旧金山华人的热情让我感动。”北京时间今天早上,在旧金山进行火炬传递后,担任第一棒的中国游泳奥运冠军林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林莉的丈夫也来到了现场,为火炬传递助威。

  传递出发 感动

  欢呼声响彻耳畔红旗帜满眼皆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林莉在起点麦科维湾从美国奥委会官员手中接过火炬。

  “当我上台接过火炬时,耳边响起了‘北京,奥运’之类的欢呼声,非常响亮,放眼望去,整个仪式现场都是鲜艳的红旗。

  当时我非常激动,差点流下了眼泪”,林莉说,“我知道很多华人为了保护火炬,头天晚上就来到这占领场地,不让那些捣乱者有接近的机会。”

  传递暂停 焦虑

  原定路线有情况50米后陷入苦等

  当林莉接过火炬并向现场观众致意后,按照箭头指示方向,手持火炬跑下主席台,并在主席台后面的岩石小路上跑了50多米,当她跑到当地的48号码头仓库后,接到通知,暂时不要跑了,于是她在原地等了15分钟。

  尽管只有短短的15分钟,但林莉的心情却变得十分焦虑。“这15分钟对我来说太长了,简直是一种煎熬。”

  随后,等候在那里的北京奥组委、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和美方人员告诉她,由于原定的路线上有情况,因此她这一棒就跑到这里为止。

  林莉在这里待了两个多小时,直到传递活动差不多结束时,才和丈夫一起回家。

  传递结束 高兴

  单独跑了第一棒意义不同寻常

  原定跑200米、只跑了50米,这让林莉感到有些遗憾。“看到现场这么多华人华侨和媒体记者参与和报道圣火传递,我却没能充分展示圣火,感到有些不甘心。我对捣乱的人非常气愤。”

  不过尽管略显遗憾,林莉对于能够参与圣火第一棒的传递,还是非常高兴的。

  “一个人跑一棒改为两个人跑一棒,但由于我是第一棒,所以我还是一个人跑。”林莉对此感到非常自豪,“毕竟第一棒的意义非同寻常。”

  对于临时改变传递路线,她表示理解,毕竟火炬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今日对话:林莉丈夫到现场为护卫圣火出份力

  今天的火炬传递时,林莉的丈夫冯九华就在现场,他不仅为了保护自己的妻子,也为护卫圣火出了一份力。

  FW:听说您原来没打算过来看火炬传递,是吗?

  冯九华:是,因为我们的孩子只有5岁,家长都走了的话就没人照顾了。但后来听说“藏独”叫嚣得比较厉害,所以就过来了,为火炬传递助威。

  FW:林莉点燃火炬时,您在哪?

  冯九华:当时我在台下,四处观察,看有没有可疑的人。

  FW:后来林莉没有按预订计划出现在火炬传递路线,当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冯九华:当时第一反应是“坏了,出事了”。后来过了15分钟左右她给我打电话,我心里才踏实一点。圣火终于安全完成传递,这就很好。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