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罗格:绝不会终止火炬传递 奥运圣火应得到尊重

  )一身黑色的西装,脸上依然挂着和蔼的笑容。记者昨日专访了在京参加了第16届国际奥协代表大会的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对于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火炬接力工作、奥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热点问题,罗格给予了坦率回答,他明确表示,虽然在伦敦、巴黎出现了抢夺火炬未遂的严重事件,但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工作仍将继续下去。

  关于筹备工作对工作进展感到高兴

  2001年,申办奥运会时的北京对国际奥委会做出了很多的承诺,如今,7年时间已经过去,对于北京奥组委这7年来的努力,罗格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对奥运筹备工作的进展感到高兴。”罗格表示,北京正在严格按照2001年申奥报告中所作的承诺在推进,也完全符合IOC提出的计划。尽管还有一些工作尚未完成,但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20多天。他相信,等到2008年8月8日那天,一切工作都将就绪。

  关于空气质量相信付出就有回报

  从筹办之初起,北京的空气质量就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焦点。对于这个问题,罗格表示,满意中国政府所作出的努力,他相信付出就会有回报。罗格说,过去七、八年里你们国家的工业生产增长非常快,因此北京乃至中国都面临着空气污染这一难题,但中国政府采取了许多改善环境的措施。他非常赞赏你们为此所作的努力,这些措施不仅有助于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办,同时也有利于环境得到长久的改善。罗格同时表示,与运气相比,自己更相信努力的工作和充足的准备。在他看来,收获和付出是成正比的。付出多少,就会收获多少,尽管空气的变化就是人们无法控制的,人们不得不去适应它。但他对北京奥组委在空气质量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

  关于火炬传递希望圣火能得到所有人的尊重

  对于目前正在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罗格明确表示,希望能够得到所有人的尊重。“国际奥委会希望火炬传递活动能得到所有人的尊重。”罗格认为,圣火象征着团结。他想告诉那些抗议者,尽管他们有表达想法的权利,但要以和平的方式表达,不应采取暴力。国际奥委会拒绝暴力。罗格说,火炬传递是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所有的人都能通过火炬接力分享奥林匹克精神。此前,曾有媒体报道,鉴于圣火在伦敦和巴黎传递过程中出现的问题,IOC有可能讨论终止圣火传递,对此,罗格表示,IOC并没有在考虑停止奥运圣火传递。“这是一个谣言。现在国际奥委会并没有讨论停止奥运圣火传递的问题,我们也不愿意想象出现那种情况。”罗格说:“从圣火传递一开始,从奥林匹亚到巴黎,包括下一站旧金山,我们当然会分析火炬的传递路线。这才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我们会进行例行的评估。”罗格强调,“我们无意停止圣火的传递。”

  关于兴奋剂检测北京将采取更严格的措施

  自从上任以来,罗格一直不遗余力地推动反兴奋剂工作的开展,在采访过程中,罗格也再次强调了绝不姑息的原则,并表示北京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将更为严格。罗格认为,反兴奋剂工作一直是奥林匹克运动中头等重要的工作,绝不姑息则是国际奥委会采取的一贯原则。尽管坦言要在800万从事职业运动的运动员中完全杜绝兴奋剂的使用是件很困难的事情,但罗格表示将在众多领域采取措施。罗格表示,首先,国际奥委会将继续支持由其创立的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工作。此外,国际奥委会还将联合所有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以及各单项组织对兴奋剂的使用采取绝不姑息的政策,并加强对运动员的教育。最后,国际奥委会还将增加奥运会期间兴奋剂检测的数量。北京奥运会期间,兴奋剂检测的数量将达到4500例,大大超过雅典奥运会的3500例和悉尼奥运会的2000例。

  特约记者范傲军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