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雅加达 > 雅加达概况

追逐奥运圣火足迹 雅加达“渔村”变身大都市

雅加达缩影公园
雅加达缩影公园

  雅加达

  印尼首都雅加达位于爪哇岛西北部,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雅加达又称“椰城”,在公元5世纪时这里只是一个小渔村,如今的雅加达已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

  雅加达市区分老城区和新城区两部分。北部的老区临近海湾,风光独特,古迹众多,多数建筑物都有典型的欧洲古典风格,如总统府(原荷兰总督府);此外还有早年华人聚居地——草埔等。南部的新区则充满现代感,是雅加达的政治金融中心。

  雅加达是印尼三大旅游城市之一,市内绿树成荫,街道两旁遍植常绿树种,主要有独立广场公园、印度尼西亚缩影公园、安佐尔梦幻公园、千岛群岛、中央博物馆等。

  必游之地

  缩影公园

  印度尼西亚缩影公园位于雅加达市区以东约26公里处,1975年建成。这里有印尼各地的民房、湖泊、公园、纪念塔、购物中心、露天剧场、缆车、火车、水上脚踏车等各种实物的模型,相当于印尼的缩影。

  公园中央设有巨型印尼群岛模型图,四周园地划分为27个区,代表印尼的27个省区,如中爪哇区、巴厘区、雅加达区等。每个区内有当地传统特色的建筑物,并种植当地特有的植物。游客还可乘小船游览“印尼各岛”。

  中央博物馆

  中央博物馆位于市中心独立广场西边的独立西街,建成于1868年,是印尼规模最大、收藏最丰富的博物馆。博物馆是一座欧式的白色建筑。馆前草坪石墩上立有一座铜大象,为1871年暹罗王拉玛五世来访时所赠,故博物馆又称“大象博物馆”或“象屋”。

  博物馆中设有金银饰物室、青铜器室、货币室、古物展览室、史前展览室、木器展览室、民俗展览室、东印度公司陈列室等,其中包括30万年前爪哇猿人头骨化石、三四千年前中国青铜时代的鼎和鬲、中国古代的陶瓷器和古币、爪哇岛上的象首人身佛像、苏门答腊岛独特的房屋模型以及皮影戏、木偶戏道具等。

  游览攻略

  美食饕餮

  因天气热,印尼人一般不喜欢吃热饭、热菜,不喝很烫的汤。饭后有喝咖啡或茶的习惯,喝时一般都加糖。印尼人都习惯喝红茶,不少人也开始喜欢喝茉莉花茶和绿茶。印尼人喜欢吃甜食,餐后点心品种较多,常见的有炸香蕉及用米粉、糯米粉、面粉、木薯粉、豆粉加椰蓉、糖等制作的各种糕点。东部地区的糕点则常用沙莪粉制作。此外,印尼人也常用香蕉干、炸香蕉片招待客人。

  购物指南

  印尼花布闻名全球。这是12世纪时从印尼皇家传出来的技术,通过将布蜡染,把动物、人像排成几何形,色彩则是传统的蓝色和茶褐色。

  其次就是印尼的工艺品,其中格里斯短剑、木雕、皮影戏傀儡、木偶戏傀儡、榕木手杖、银制品等最具有收藏价值。

  爪哇咖啡也值得品尝,最主要是因为印尼式的饮法有所不同,在印尼是不喝热咖啡的,稍微冷却之后才是顶好的咖啡。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