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旧金山火炬传递临时改变路线 藏独分子引起公愤

  北京奥运圣火旧金山站顺利传递,起点上空,一架飞机飞过蓝天。飞机拖着一条巨幅标语,上面用英文写着“西藏永远是中国的一部分”。

  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旧金山站接力当地时间9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北京时间10日6时30分)结束。出于安全考虑,组织者临时改变了火炬行进路线,顺利完成了传递。

  清晨不到7点,记者在睡梦中被空中不断传来的直升机轰鸣声惊醒,一场“大战”前的兴奋、紧张之情不由得涌上心头……当晚因发稿只休息了5个小时的我再也无法入眠,于是匆匆洗漱吃了几片面包就赶往起点麦科维湾中国盆地公园。

  满以为自己去得较早,可一到现场我惊呆了!展现在我面前的是红色的海洋,从火炬点燃现场到三号大街的百余米道路两旁已被至少五六千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层层包围,数以千计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根本见不到一面“藏独”旗帜。


  这时候,在奥运火炬传递起点上空,一架飞机飞过蓝天。飞机拖着一条巨幅标语,上面用英文写着“西藏永远是中国的一部分”。

  在五六个小时的期盼中,一对“藏独”分子手持旗帜突然出现在人群中,这下激起了公愤,在一片怒斥声中他们不得不离开。

  在离起点200米开外,有两处聚集着一小撮“藏独”分子,他们面对起点那声势浩大的红色海洋,不敢接近一步。一位身着喇嘛服、胸贴“藏独”旗帜的美国男青年试图接近起点,可他刚走近“红色海洋”的边上,便被数十位华人所包围。有了上次那对“藏独”分子的教训,美国警察马上把这位青年架走,并警告他不要再接近起点。

  随着起跑时间的临近,“红色海洋”越来越扩大,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留美学子来了,伯克利大学、斯坦福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也来了……

  根据目测,从起点到海滨大道约200多米的道路两旁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占了全部观众的95%以上,“藏独”分子的人数只占1%左右。

  尽管这次火炬活动因安全原因临时改变了路线,让这些爱国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未能一睹奥运圣火的风采,但他们并没有遗憾,因为他们来了,表达了对祖国、对北京奥运的支持,同时也让美国和世界看到了中国人期盼奥运的那颗真挚的心。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