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国际奥委会批准帖雅娜代表中国香港参加奥运会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王镜宇 高鹏)国际奥委会10日宣布,乒乓球运动员帖雅娜、林菱和游泳运动员韦汉娜将可以代表中国香港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戴维斯说,在10日下午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讨论了关于帖雅娜等8名运动员能否代表中国香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问题。

最后的决议结果是,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帖雅娜、林菱、韦汉娜将能够代表中国香港参赛,而另外5名运动员则无缘北京奥运会。

  在5名未能获准参赛的运动员中,有4名是马术运动员,另一位是乒乓球运动员张瑞。

  戴维斯说,上面提到的8名运动员都没有获得香港特区护照。帖雅娜等3名运动员之所以被允许参赛,有两个原因:一是她们3人都代表中国香港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二是她们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将获得香港特区护照。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