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罗格: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虽有困难但不会缩减

  本报北京4月10日专电(驻京记者徐维欣)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没有计划缩减,这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罗格今天接受采访时再次强调的。“国际奥委会将在今年9月底、10月初审议有关今后奥运火炬接力的运行计划,现在这个事情确定不会在(这两天会议的)议程上。

  在结束上午国际奥协与国际奥委会的联席会议后,国际奥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罗格首先对“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支持北京奥运”表达了赞赏。“我很高兴能看到205个奥委会成员这么团结。”

  不过罗格也没有回避困难,他坦言,目前围绕北京奥运会发生的一些情况让国际奥委会面临又一次危机。“这的确是一个危机。不过,国际奥委会曾经历过许多严重的危机,”罗格说,跟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发生的惨案以及1980年奥运会和1984年奥运会遭抵制相比,眼下的挑战算不得什么。他相信,北京奥运会定能成功举办。

  对于国际上一些反对的声音,罗格则依然表现出对北京一贯的信任。他说:“细想起来,2001年申办奥运的时候,我们没有任何疑问,北京市在申办城市中是最好的,北京能够提供其他国家所不能提供的,北京能带给更多人奥林匹克的理念。”

  同时,对于奥运会期间运动员的言论自由,罗格表示,这是运动员基本的权利,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可以在“任何地点随意表达他们的观点”,但前提是遵守《奥林匹克宪章》。“不过在一些特殊的区域,例如主席台,会有一些限制。”他补充说明。

  罗格还透露,在混合区采访区、赛后新闻发布会等地方,运动员都可以不受限制地接受采访,自由的发表言论。“但是他们不能做关于自身的宣传。”据了解,国际奥委会将为奥运会参赛运动员提供一份言行准则,“我们会告诉运动员,哪些是自由的言论,而哪些是不适当的宣传。”

  不过罗格特意强调了一点,那就是他不希望奥运会成为政治宣传的媒介和手段。“我们总共有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其中不少国家和地区之间都有冲突。另外,还有宗教、种族的差异,我们不希望这些问题出现在奥运会上。”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