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18日鸟巢首次公开亮相开放一天半 门票最高80元

  4月18日至19日,“好运北京”2008金隅田径竞走挑战赛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这将是鸟巢首次公开亮相。届时,7.5万名观众将有机会走进鸟巢。国家体育场场馆主任、赛事组委会主席张建东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鸟巢测试赛票价分为50元和80元两档。

  鸟巢赛时开放一天半

  此次比赛设有男子20公里、女子20公里和男子50公里三项。4月18日上午是男子20公里的竞走,下午是女子20公里的竞走,19日上午是男子50公里的竞走。鸟巢的首次公开亮相只有一天半。赛时期间,鸟巢只开放下层看台,预计接待国内外各界贵宾共约600人,每场次接待观众数量高峰可达2.5万人。

  张建东说,虽然运动员和观众将进入鸟巢,但不会看到开闭幕式时使用的设施,所以不涉及保密问题。为鼓励观众乘公交车前往比赛场馆,组委会将设公交专线。测试赛期间,紧邻鸟巢的水立方和国家会议中心也将举行测试赛,整个奥运场馆中心区将进行联动测试。组委会将为观众提供3个临时公交场站。

  测试赛票价分为两档

  测试赛门票已于4月6日开售,主要采用网络和电话订购的方式,每人限购30张,票价为50元和80元两档。市民可拨打电话4008103721,或登录票务在线(www.piao.com.cn)订购。为防止黄牛党,少量门票将在开赛前两天现场销售,而且限购数量将会更少。鸟巢运行团队服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成砚表示,限购30张是鸟巢测试赛售票的基本政策,同时水立方、击剑馆都使用该政策。

  票务人员介绍,订票者只需打电话或上网留下姓名、电话及配送地址即可拿到门票。其中五环内(不包括南四环),定购价格在100元以上的将免费送票;五环外将根据送票地点只加收快递费。

  鸟巢5月开放所有看台

  “此次测试赛并不表明鸟巢已经竣工。”张建东表示,本次测试赛期间只是鸟巢首次公开亮相,第一次举行测试赛。

  今年,鸟巢共安排3场测试赛,分别是竞走、马拉松,还有5月场内田径的测试赛。张建东说,鸟巢是陆续开放的,本次测试赛的观众区只开放2.5万个座位,到5月份时才开放整个看台的9.1万个座位。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