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鸟巢工程尚未竣工将开放 开幕式信息不会泄密

  本报北京专电 姗姗来迟的总是压轴大戏,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具标志性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作为最后一个竣工的北京奥运新建场馆,终于要与普通大众见面了!本月18日至20日,“好运北京”竞走和马拉松两项赛事将在国家体育场举行,这次为期三天的比赛共拟出售10万张门票,国家体育场将开放下层看台供观众观看比赛。

不过,国家体育场将不会举办类似水立方开放时的正式启动仪式。昨天下午,“好运北京”2008国际田径竞走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国家体育场的运行团队向记者们介绍了“鸟巢”的进展及迎接首秀的备战情况。

  本月首度开放

  本月18日、19日两天,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国家体育场不仅将首次迎来各国运动员,而且还将首次与全世界的观众见面。

  好运北京竞走赛分为18日上午、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三个竞赛单元,分别举行男子20公里、女子20公里和男子50公里三个小项的比赛。届时,将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38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3位去年排名世界前十位的高水平运动员。最关键的,本次赛事不仅在计时、判罚和成绩记录上将采用与奥运会相同的系统,而且还将完全按照奥运会的竞走比赛路线举行。每个项目比赛开始,运动员首先在国家体育场内场走完三圈,然后走出国家体育场,经过专门的通道来到奥运景观大道。参加20公里比赛的运动员要在奥运景观大道上走9圈,50公里则要走24圈。此后,运动员再按照原来的专门通道返回国家体育场内场,进入国家体育场跑道的最后100米冲刺阶段。

  部分工程尚未竣工

  虽然“好运北京”终于让鸟巢对外开放了,不过这并不等于说它已经竣工。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主任张建东透露,国家体育场大约将在本月全部完工。

  张建东透露,虽然国家体育场与本次“好运北京”竞走赛的相关设施已经完成,不会影响到本次比赛,不过部分设施还处在收尾阶段。他表示:“体育场的有些设施还在收尾阶段,大概4月份要全部完成,所以测试赛期间,就是18、19号,还不能够完全说所有的工程全部竣工了。这次讲的也是首次公开亮相,第一次举行测试赛。”据张建东透露,国家体育场将总共进行三次好运北京测试赛,观众区也将陆续开放,此次开放的观众席仅仅是一层看台,而到了5月份的“好运北京”田径赛,全部91000个观众座位将对外开放。

  开幕式信息不会泄密

  国家体育场将承担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工作,而此番对外开放,会不会提前泄露有关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信息?对此,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主任张建东回答道:不会。

  此前有消息称,国家体育场内正在搭建配合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需要的相关设施,因此完工时间是所有奥运场馆中最晚的。因此,国家体育场销售10万张门票、接待千余名记者,有人也担心,会不会有人从看到的一些特殊的设施中,猜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一些秘密。不过,张建东对这个问题并不担心。他表示:“这次竞走挑战赛最后的重点在国家体育场,大量的观众也在国家体育场,目前整个国家体育场基本的设施保障、设施的建设已经基本上完成了,对于开幕式的设施也没有太大的影响,所以基本上也不涉及保密的问题。”

  千名记者赴约鸟巢

  记者早就了解到,为了抢在第一时间一睹鸟巢真面目,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都早早地报了竞走比赛的名,等的就是看鸟巢。看来,鸟巢的吸引力实在太大。昨天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媒体部副主任陈树勋透露,“好运北京”竞走赛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1129名记者报名采访,这又创了“好运北京”赛事开赛以来的新高。

  陈树勋介绍说,到目前为止赛事组委会收到了1129名记者的采访申请,其中电视和广播记者432人,摄影记者218人,文字记者307人。这些报名记者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家媒体,其中国内的媒体有80家,人员超过了700人。对于千余名记者竞相拥向鸟巢的场面,陈树勋既无奈又欣慰,“这次想来采访的记者非常多,组委会的注册中心也在加班加点制作证件,不过由于证件的数量太多了,竞走挑战赛记者注册证件恐怕会比往常要晚一点”。

  特别提醒:

  据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透露,预订“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门票的观众,可拨打4008103721,或者登录www.piao.com.cn进行订购。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比赛鸟巢并没有提供观众停车场,而是推荐观众乘坐公共交通前往观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