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高科技设备保卫北京奥运 铜墙铁壁架起三道防线

  奥运会不仅是一场规模宏大的体育赛事,还是“和平年代除了战争以外最大的军事行动”。

  除了国际恐怖势力外,各种分裂势力对奥运的威胁也不能不防。公安部昨日通报,新疆公安机关近日成功破获了两起与“东突”恐怖主义有关的针对北京奥运会实施恐怖破坏的暴力恐怖团伙案件。刚刚平息的拉萨暴力事件也让人们更关注北京奥运的安全。

  北京方面正在加大对奥运安全的部署,给北京奥运会所能调动的一切安保力量画一幅示意图,就可以发现这是一个相当庞大的队伍。

  至少有92500名安保人员加入奥运安保工作:包括4万名警察、27500名武警、1万名保安和15000名志愿者。

  随着奥运会会期的逼近,这支庞大的队伍正在陆续到位,并通过“好运北京”测试赛的练兵紧张地磨合着,奥运安保工作全貌正逐渐清晰起来。

  高科技设备保卫奥运

  眼睛:摄像头

  一种最常见也最有效的装备,是覆盖了北京四环内大部分地区的摄像头。北京的全部星级酒店、大商场、地铁站和绝大多数的学校、写字楼、住宅等场所都有摄像头。在鸟巢和水立方所在的奥林匹克公园,除了长达18公里的警戒线之外,公园内还有4000个摄像头,以便控制公园的每一个角落。

  大脑:安防系统

  摄像头是指挥中心的眼睛,安防系统则是指挥中心的大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28所为奥运安保承担了安防系统顶层设计,这套系统就是把一切安保工作人员和装备所获得的信息汇总处理。比如这套系统能够告诉指挥中心,每个重要人物在哪个位置,状态如何一目了然。

  每个普通观众只要拥有手机,也能够被显示在系统上,如果有观众受到侵害或者突发急病,都能够迅速得到救护。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