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在身边 > 最新消息

75岁老翁最爱“福娃” 制作瓷雕等工艺品百余件

  本报讯 (记者蒋娟 通讯员张丹 刘泽瑞)河东区大直沽街文华里社区75岁的梁莲池老人,对奥运吉祥物“福娃”情有独钟,先后以福娃为主题制作工艺品百余件,成了远近闻名的“福娃迷”。

  梁莲池老人原是天津自行车厂会计,退休后和老伴一起进入老年大学学习面塑、瓷雕等民间艺术。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公布之后,梁莲池老人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五个憨态可掬的小家伙。他先后以面塑、瓷雕、撕纸图册、布贴等艺术形式制作了百余件精美的福娃工艺品,表达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为了制作福娃面塑,梁莲池老人专门请教了“面人赵”第二代传人赵连生先生,在名师的指点下制作了一大一小两组面塑福娃,这也是天津市第一套面塑福娃作品。做完了这两套面塑福娃后,他又从废旧报纸上的广告彩页上找到了灵感,制作了一套精美的手撕福娃图册。有了前几次的成功经验,梁莲池老人干劲更足了。他找来家里颜色各异的废旧布头,按照报纸和邮票上的福娃图案,制成奥运福娃布贴壁挂:五个一米长一米宽、憨态可掬的福娃围绕着天安门,色彩鲜艳、栩栩如生。现在,梁老制作的福娃面塑和福娃瓷雕已在天津自然博物馆展出。

  采访时,梁莲池老人正在制作一套包括37个奥运体育项目的福娃面塑作品,小屋的墙上贴满了印着各种福娃图案的“图纸”。他说:“奥运会在北京召开,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可以用这种形式参加奥运会,为奥运会做点贡献!”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