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委会发布歌曲《加油中国》 奥运冠军助威(图)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刘浦泉)“嘿哟嘿,双手挥呀挥。加油中国人,英雄识英雄!轰啊轰,向前冲啊冲。花开一片红,巨龙轰隆隆!”这首名为《加油中国》的歌曲,11日由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宣布正式对外发布。

  4月11日,前奥运射击冠军杨凌(右)和前体操运动员桑兰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当日,由高敏、桑兰、杨凌等八位体育明星共同录制的歌曲――《加油中国》正式对外发布。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据悉,从5月开始,国内近80家主流电视台将对《加油中国》进行集中播放。

  《加油中国》是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办的“加油中国-唱响华人世界”系列活动的主题歌,由周炯、林秋离、许环良作词,许环良编曲,由高敏、吉新鹏、雷声、桑兰、王海滨、王丽萍、邢傲伟、杨凌8位体育明星共同演唱。歌曲节奏感强,歌词简洁,倡导“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传递友谊与和平,是人文奥运的具体体现。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温文表示,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一贯高度重视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文化活动,号召和鼓励更多的人从不同的角度理解体育、感受体育、参与体育、支持体育,希望《加油中国》唱响华人世界。

  杨凌、桑兰等体育明星出席了当天的《加油中国》歌曲MV发布会。
  4月11日,前体操运动员桑兰在新闻发布会上。当日,由高敏、桑兰、杨凌等八位体育明星共同录制的歌曲――《加油中国》正式对外发布。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