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英语口语读本"等残奥会培训教材近日出版发行

李炳华讲话
李炳华讲话

残奥会培训教材
残奥会培训教材

  奥运官方网站4月11日讯 今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组委人事部、残奥会部共同举办《北京残奥会英语口语读本》等残奥会培训教材赠书仪式暨第二期残奥会专题知识讲座。

  本次赠送的残奥会培训教材共有4本:《北京残奥会英语口语读本》主要以残奥会涉及到的特殊规则、标准、要求等为场景,介绍了残奥会组织服务等方面的常用术语和专用词汇,是国内第一本介绍残奥会或者说是介绍残疾人服务的英语教材;《走进残奥赛场—第13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竞赛项目培训教学片》是残奥会办赛历史上第一部介绍残奥会竞赛项目的声像教材,比较系统地介绍了每个竞赛项目的历史起源、竞赛特点、竞赛规则、观赛礼仪等内容,对面向观众普及残奥会竞赛项目知识有重要意义;《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残疾人服务通用知识读本》主要针对不同类型的残疾人,详细说明了如何做好引导、交通、安检、就餐等服务环节的标准和技巧,对于做好残奥会场馆内外针对残疾人的组织运行和服务工作,对各窗口行业单位为残疾人提供人性化、专业化服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常用手语》主要收集了奥运会、残奥会基本信息以及观赛、购物、餐饮、旅游等各领域的常用手语。

  这4本教材与北京奥组委人事部、体育部、残奥会部等有关部门早期组织编制出版的《第13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竞赛项目通用知识读本》(中、英文版),《北京残奥会知识读本》一起,为开展残奥会通用培训、专业培训提供了高质量、规范化、系统化的载体。据悉,这4本残奥会培训教材将于近日出版发行。

  目前,针对残奥会培训已基本形成了一套科学合理、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教材体系,能够满足残奥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国内技术官员、合同商人员以及窗口服务行业等社会各界的培训需求。经统计,这些教材总共将发放15.5万余册。

手捧《北京残奥会英语口语读本》等残奥会培训教材
手捧《北京残奥会英语口语读本》等残奥会培训教材

赠书仪式暨第二期残奥会专题知识讲座
赠书仪式暨第二期残奥会专题知识讲座

赠送培训教材
赠送培训教材

  赠书仪式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在讲话中指出:要以残奥会培训教材出版发行为契机,全面落实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内容的残奥会培训任务;要以残奥会培训教材推广使用为主线,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残奥会临赛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赠书仪式后,北京奥组委举办了第二期残奥会专题知识讲座,残奥会部特聘专家丁伯坦讲解了“肢体、脑瘫残疾人的服务规范及技能”;国家体育馆场馆团队副秘书长、残奥经理许少清介绍了“轮椅篮球邀请赛残疾人客户群服务经验”。

  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中残联奥运办、奥组委各部门(中心)、各竞赛场馆团队和非竞赛场馆团队,首都交通、卫生、旅游、商务、公园管理中心等窗口行业单位主管残奥工作的领导及相关负人员共约300人参加了赠书仪式和讲座。(缪礼东)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